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离婚不离家,他也离不开她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2 15:35   荆楚网

  离婚不离家,他也离不开她

  从那以后,他就对我不冷不热。3月的一天晚上,我打电话跟他聊天,他说他在网上斗地主。正在这时,我听见他手机响了一声,然后可能是他挂了。接着,他对我说没什么事就不说了,把座机也挂了。我生了疑心,再打过去,他怕我不停地打,就拿话筒放到一边,根本不跟我说话。不过,我却从电话里听到他又接了手机,并且是边往外走边接的,声音很温
柔地问:“你在哪?”我心里就咯噔一下,揭开被窝,马上赶到婆婆家,他已经出门了,打手机他也不接。等到他回来,我准备问他,他却说,有什么事别在外面吵,进去说。我们平时都是从前门回家的,但是晚了的话就会从后面走,后门挂着钥匙,是我们备用的。那天我们走到后门,他突然要我从前门走。我走了一半折回来,发现他在婆婆的窗外小声地问:“妈,把钥匙给我唦。我把她带回来,你跟小禹说了?”我一听这话,立刻冲了过去,问婆婆是不是他带女人回来了。婆婆是一个不会撒谎的人,只是说不知道,我再问,她就说她不管。我明白了一切,冲进房里,就把我们的结婚照砸了。

  我了解到那个发短信的就是跟他经常一起打

麻将的一个女人,叫王芬。我跟他们都口苦婆心地谈过,我觉得建立一个家庭真的很不容易,让他们为了双方的家庭着想,不要再来往了。表面上,王芬都答应了,但我后来查了一下方志辉的通话清单,他们的短信有增无减。

  我气极了,跟方志辉提出了离婚,他死活不同意。最后我说离婚不离家,他才同意了。3月31号,我跟方志辉办理了离婚手续,从民政局出来的时候,他突然对我说:“刚才我的心一直都很慌,你是不是骗我离婚的,你还会不会跟我复婚?”我苦笑着对他说:“其实我也不想离,我只是想通过这个办法告诉你,你们俩的行为造成了多么严重的后果。我们的家终于被拆散了。”

  离婚后,我们还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从心里,我们都还是把对方看成另一半,没觉得是离了婚的。方志辉也说他不再跟王芬联系了。我答应他,只要他们彻底断了,我们就复婚。但前几天,我查看他的短信,他还在跟王芬联系,有时候两人还一起出去吃饭。有天我找不到他的人,打电话他不接,我去麻将室,王芬也不在。我想哪有那么巧的事,就跟婆婆到了王芬家。王芬的老公在家,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听我说了他们的事后,他说他也觉得王芬有些反常,一个电话让王芬马上回家。等她的时候,她老公很淡然,劝我说:“你想开些,他们想过就让他们一起过。看他们过不过得好。”听了他的劝,我心里平静了很多。

  现在,王芬和她老公也正在闹离婚。我知道,方志辉心里也矛盾,他是一个重情的人,一旦跟王芬跨过了那一步,他也很难忘掉她。但他对我也有愧疚,有时候他看着我,突然问我是不是恨他,我也说不上来。当初如果不是他,我不会那么快就跟前夫离婚,也不会那么快就从前夫婚外情的伤害中脱离出来。但是现在,他却再次将这种伤害带给我,带给这个家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