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50次相亲无果 三高女找不到白马王子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2 16:08   新闻晚报

  人物 Sunny 年龄 30岁 职业 外企职员

  Sunny的美与众不同,让人眼前一亮。她身材高挑,皮肤水嫩白皙,头发带着点自然卷,穿着白色毛衣、蓝色牛仔裤,显得潇洒脱俗。

  关键句1

  那时的我对爱情充满幻想,我喜欢的那个人既要有郭富城的阳光,也要有黎明的忧郁,既要有张学友的沉稳,也要有刘德华的深情。他要完美得如明媚的太阳,独一无二。

  关键句2

  我是“三高”人群,学历高、薪水高、个子高,条件优越,我却越来越觉得寂寞,尤其是夜晚。我身边的好友早已是双双对对,只有我依然形单影只。

  关键句3

  我不再相信任何男人,对男人也更挑剔了。在我眼里,男人只不过是那样一群当面花言巧语、转身朝三暮四的伪君子。

  关键句4

  我的骄傲又开始作祟了,我怕别人说我挑到最后竟然挑了一个离过婚的,也怕别人说我是因为他的钱才和他在一起。

  1 爱是潘多拉之盒

  先让你猜个数字,你知道至今为止,我相过几次亲?5次?10次?不对,整整50次。是不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我从未想过用这样的方式来计算我的真命天子何时会出现。可是年龄一点点上去,父母心里着急,常常催我。朋友同事也都觉得怪怪的,像我这么好条件的女孩为什么没有男朋友,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无奈之下,我硬着头皮去相亲了。

  我这样的女孩找男朋友竟然要靠相亲,真的是很悲哀。我16岁时已经亭亭玉立,清新自然如一棵含苞待放的玉兰花。常常有男孩给我递纸条,我的课桌里经常有不同的礼物,不是鲜花就是水果。那时的我对爱情充满幻想,我喜欢的那个人既要有郭富城的阳光,也要有黎明的忧郁,既要有张学友的沉稳,也要有刘德华的深情。他要完美得如明媚的太阳,独一无二。

  抱着这样的信念,高中三年,我没有对任何男孩动过心,我要把最好最美的留给我最爱的那个人。为了他,我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考进大学后,我的美丽毋庸置疑地成为大家的焦点,也引起了一些人的嫉妒。

  学校里要排练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我很荣幸被当选饰演朱丽叶,演罗密欧的是计算机系的阿永。他很俊朗,笑起来的时候很爽朗。彩排的时候,我们都非常投入,好几次都被戏中对方的真情所感动。尤其是他的眼睛,充满温柔,满含深情,让我沉醉在其中不能自拔。

  我觉得他就是我一直等待的那个人,一时间电光石火,我们擦出了火花。我一头栽了进去,在校园里一起进进出出,俨然生活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爱是潘多拉之盒,美好得无法想象,你不知道下一个惊喜在哪。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