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没有绝对完美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2 16:08   新闻晚报

  -本期点评

  没有绝对完美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咨询师 唐海东

  身为一个女人,你可以渴望甚至追求并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完美的女人,但寻求伴侣,你却不能指望或要求找一个完美的男人,即使是你在生活中看到这样很完美的男人,那是因为你远距离地看他很完美,一旦真的成为你的丈夫,你会发现原来这个看似完美的男人原来缺点毛病也有一大堆。所以,完美可以作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向往,但绝不能把它当成现实中一个执着的追求,否则你得到的将会是一连串的失望。

  顺便想提一下的是,世人皆知的维纳斯美人像,如果她当初不是缺失一对胳膊,世人也许就不会有人知道维纳斯,所以生活中的许多完美恰恰就是从它的有些不完美中体现出来的。

  做最好的选择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咨询师 赵双海

  现在许多女性找男友往往会强调选择最好的,一般都要求对方长得比自己高,学历比自己高,工资收入也要比自己高,最好有好房有名车,对自己无比忠诚而又体贴入微。能找到这样的男友还真的不错,但遗憾的是现实中像这样的“完美”男人为数不多,即使有幸“中的”也未必是最好的选择。

  因为要了解一个男人是不容易的,要判断一个男人的未来更是不容易把握的。与众不同的Sunny与其固守着“选最好”的标准不放,倒不如摒弃世俗所限,既憧憬美好的未来又能脚踏实地,用检验真正好男人的标准即:具有责任心、爱心和事业心,同时又拥有人文情意和讲求社会道义。以此来衡量你所相识到相知的人,他若是符合这样的标准且又是适合你的人,做这样的选择也许是你婚姻上作出的最好选择。

  撰稿 徐雅媛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