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2 初恋轻易被打败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2 16:08   新闻晚报

  2 初恋轻易被打败

  然而我的爱情并没有朝着我向往的美好方向发展,有一次我回寝室的时候,看到阿永和我的室友蓉蓉聊得很投机,看到我进来,阿永有些不自然。等他走后,蓉蓉幸灾乐祸地笑着,说着一些莫名奇妙的话。蓉蓉是个很出挑的女孩,可就是心胸太狭窄,容不得别人比她好,她常常看我不顺眼,我觉得事情不像表面上的那么简单。

  接下来的几天阿永说话总是有些闪烁其辞,支支吾吾的,终于有一天,我亲眼看见他和蓉蓉亲热地搂在一起。我伤心失望,却没有歇厮底里地大喊大叫,我知道蓉蓉不过是想借阿永来打击我。我故意装作若无其事地离去,虽然在此之后我泪流不止,但那一刻,我很吃惊自己的冷静。我的初恋,轻易地以失败告终,没过多久,蓉蓉就把阿永给甩了。等他醒悟后,再苦苦哀求我,我也毫不动心。我的骄傲、我的自尊容不得我再次接受这个男人。

  此后,我不再相信任何男人,对男人也更挑剔了。在我眼里,男人只不过是那样一群当面花言巧语、转身朝三暮四的伪君子。大学的后三年,我没有再恋爱,并且对所有男孩态度都很冷淡,即使遇上感觉不错的男孩,也尽量劝自己不要动心,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当年的教训。

  我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不去找朋友,也不出去玩,我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我的青春在一点点消逝,但我却不想去抓住。参加工作后,我一度以为女人可以用事业代替爱情,代替婚姻。我努力工作,得到了公司上下一致好评。我是“三高”人群,学历高,薪水高,个子高,条件优越,我却越来越觉得寂寞,尤其是夜晚。我身边的好友早已是双双对对,只有我依然形单影只。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