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3 走马灯似地相亲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2 16:08   新闻晚报

  3 走马灯似地相亲

  一晃三年过去了,虽然我身边一直不乏追求者,却根本没有我看得上眼的男人。爱情离我越来越遥远,而我却越来越挑剔。通常女人在得不到想要的爱情时,就会找个爱自己的人结婚。我也不例外,我不愿意孤身一辈子,但我的结婚对象一定不能马虎。他要有良好的事业,不俗的长相,不抽烟、不喝酒,我不一定最爱他,他却要爱我宠我。

  在这样的想法之下,我接触了文彬,他有着稳定的事业,长得也不错,没有不良嗜好。接触了一段时间,我觉得他很木讷,没有幽默感。他不体贴,不懂得你在想什么,曾经我以为他是不够爱我才会如此。时间久了,才发现他就是那种不解风情的人,我们的交往在两个月后夭折了。

  这样接触了几个男人,都没有感觉好的,这时公司里有个热心的同事,年龄和我的母亲差不多。我叫她李姨。她总是很奇怪,为什么像我这么好条件的女孩竟然找不到合适的对象。她说你的终身大事就交给我了,她热心地为我张罗起来,把她朋友、亲戚的孩子一个个介绍给我。

  我走马灯似地去相亲,看了一个又一个。到后来,我已经完全没有感觉,只是漠然地跟着介绍人去见面,甚至吃过饭后都不知道见的那个人是长脸方脸,是胖是瘦。很长一段时间,我就处于这样一种状态,我真的很不愿意如此。很多男孩第一眼看到我都很奇怪,在他们看来,只有丑的嫁不出去的才需要相亲,而我一定是另有所图的。他们有时会不经意地问些奇怪的问题,后来我也厌了,再也不肯去相亲了。

  很多人都说我心高气傲,挑花了眼,其实我知道如果我肯放低一点要求,还是很容易找到的。可是我不甘心,为什么我一定要放弃自己的追求呢?难道我已经到了迫不及待非要嫁出去的时候了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