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自卑男人 和我假离婚他却娶了第三者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5 11:04   楚天金报

  1.他助人因为他自卑

  不要轻信男人的诺言,也不要因为同情、因为别人说好就把自己嫁掉,这是我对自己失败婚姻的总结。可笑的是,我的领悟迟到了两年半,离婚两年半了,我依然站在被他伤害的地方,而他,已经堂而皇之地和第三者结婚了 。

  悲剧的源头是什么呢?

  认识林航那年,我大学毕业不过一年,进了省直机关,住在单位的集体宿舍。林航也是刚分来的大学生,我们在每日吃完晚饭后的打牌唱歌中熟悉起来。周围的同事经常拿我们俩打趣,在我面前有意无意地说他的好话。忽然一日,林航把我从宿舍里叫出去,我们沿着林荫道走了很远,终于,他说了一句让我的心一抖的话,我们处朋友吧。一来二去,我们就这样好上了。我都忘记自己当时究竟看中他什么,他说他一米六四,其实站起来和我差不多高,而我只有一米五六。

  总之,我就那样,糊里糊涂地,在旁人的怂恿下,把自己嫁掉了。也许是心太软,我对他心生了怜惜,他12岁那年母亲就去世了,是他父亲把他们三个孩子拉扯大,他自己用功,考上大学跳出农门,多么不容易!这样的男人,若是找到心爱的女人,一定会把她当作宝贝去疼爱吧,后来才知道,这只是我的幻想。

  婚后,有一年的时间,我们两地分居。然后,才迎来了我们的女儿。

  我和他太不相同,比如,我是希望把生活过出品质来的,而他,吃饱穿暖就足够,衣服穿得破破烂烂也能出门。林航还有一个观念,女人就是做家事带孩子的,家里的事和孩子他从不沾边。即使我反复说我和他也一样有工作,且赚的钱不比他少,他依然没有收拾房子的习惯,袜子衣服乱扔。

  家里,总有一些林航老家的人,找上门来。有的是亲戚,有的是亲戚的亲戚,还有的是根本沾不上边的人。他们在打工求学的时候遇到了什么困难,都来找林航。因为他是他们村里第一个考出来的大学生,又在省直机关工作,在他们眼里,就是做大官了。

  林航不过是大机关里的小职员,一个在自己家里扫帚倒了都不扶一下的男人,却很热心地去帮他们村里的人。并以此为乐。他每天饭一吃完,就到外面去,为别人的事忙进忙出。也有的忙,真的帮成了的。于是受益者奔走相告,来找他的人也更多了。我们家,成了他们村在武汉的联络处。

  只要我偶尔提醒几句,林航就对我大呼小叫。我说林航,你不要把自己当救世主,你有帮别人的时间,为什么不能接女儿放学,送她去培优班呢?林航把眼睛一瞪,摔门而去。他说,你不会请个保姆回家吗?

  他忘了,从结婚那天起,他就没有给过一分钱的家用。他的钱都用来赡养家里的老人,资助家里的弟妹,还有村里的老乡了。林航的工作业绩一直平平,他所有的成就感都建立在他对他们村里人的帮助上。作为他的枕边人,我看透了他骨子里的那份自卑。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