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3.迫不得已假离婚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5 11:04   楚天金报

  3.迫不得已假离婚

  林航希望我能原谅他。他说他们当初约好了的,只做情人,不破坏双方家庭。多么荒谬的约定,可事已至此,我依然期待他的浪子回头。2003年5月,林航却亲口说,断不了,实在没有办法,因为那个女人为了他,婚也离了,工作也不要了。我问他到底想怎么样?他说,当然还是想和我过,那个女人完全是泼妇,一点修养都没有。只是,她怀孕了……

  转眼盛夏。林航的夜不归宿已成自然。我知道,他在那个女人那里。每当他下班的时候,她就打的到他单位门口截住他,再一起回汉口的家。林航连偷偷回家的时间都没有。我委屈,却无能为力。我不想把事情闹大,我们还有一个女儿,我不想在她的童年留下太多的阴影。

  但是,即使这样,我也不得安宁。一个星期六,我正在做家务,突然接到一个女人的电话,她说找林航。我说他不在。女人颇不耐烦,我不管,你叫他接电话。她竟然理直气壮地告诉我,她叫黄苇,林航现在爱的是她,劝我赶紧

离婚

  我在电话里听到林航的声音,我很意外,他不是说他去学车了吗?林航抢过电话说,是因为学车的老师临时有事……所以……林航向我诉苦:她抢了我的包,还拿着刀,不让我回家。

  更荒谬的事情,还在后头。

  黄苇从乡下找了一帮人,来敲我的门,说要看看,我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我怕外人看笑话,就放他们进了屋。他们参观了我们的家,黄苇俨然女主人的身份自居。

  过了几日,黄苇突然主动找我,她说,她想通了,女人还是青春要紧,只要我给她三万块钱,她马上离开林航。我很气愤,明明是你抢走我老公,我凭什么还要给你钱啊?要给,也是林航给。黄苇死缠滥打,一定要我们出这笔青春损失费,林航也表了态,希望我出手让事情有个了结。我知道林航这些年没有存下什么钱,想来想去,如果三万块钱真的能够买回从前的安宁,买回一个完整的家,还是值得的。三万块钱,交给了黄苇。几天之后,她又出现在我面前,她说,划不来,她们周围的人都说,她三万块钱就把自己卖了,不值得,还是要我们离婚。

  事情闹成这样,林航也不知道怎么收场。我把他乡下的亲戚都接过来商量,他们都不同意我们走离婚这一步,但黄苇的弟弟是社会上的混混,他放了话,如果我不离婚,就把我和我女儿杀掉,把房子也烧了。

  9月,林航说,我们离婚吧,假离婚,等我慢慢把黄苇赶走,我们再复婚。我已是身心俱疲,就答应了他。为了让我相信,林航还特意写了一张纸条,说我们

  是假离婚,我们是会复婚的。可因为当时离婚还需要单位出证明,我们都是要面子的人,就把离婚的事放了下来。

  林航又开始了不回家的生活。黄苇打电话来说,你们一天不离婚,你的女儿就一天见不到她爸爸,你想好。

  11月,出了新政策,离婚不用经过单位了。这个时候,林航的圈子被黄苇的一个电话搅得沸沸扬扬。黄苇在电话里说,她又怀了林航的孩子……这个女人逼得我们无路可走,我惟有同意协议离婚。

  面临离婚,我才发现,从结婚到离婚,一直都是我在养着林航,家里的大钱小钱都是我在用。林航却一本正经地要和我分财产。这次,他是动了真格。

  那又能如何?虽然痛,还是离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