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我遇到的都是坏女人--男博士的苦恼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9 14:43   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

博士读书多,但处理恋爱和婚姻未必就很聪明。瑜渊(化名)虽然是高智商的博士,但在处理感情问题时却显得很不聪明,弄得自己非常被动,苦不堪言。

    ■采写:记者 毕云

    ■讲述:瑜渊(化名)

    ■性别:男

    ■年龄:28岁

    ■学历:博士 

    瑜渊(化名)是一所著名高校的博士生,这个暑假就要毕业留校当教师了,但无论是相貌、表情,还是穿衣风格来看,他的样子完全是个阳光大男孩。亮绿色T恤配米色休闲裤,如此出位的穿衣风格,不禁让我眼睛一亮。这样的一个大男生,会有什么难解的心结呢?电话里他只说他要来讲讲自己跟妻子的爱情和婚姻,目前情感上有些困扰,希望在讲述版上一吐为快。

热心人的撮合

瑜渊是从他和妻子晶莹(化名)的恋爱开始讲起的,提起这个的时候,他满脸的无奈。

我和晶莹是被好心的“媒人”撮合在一起的。我们是在2002年底校园里的一次老乡聚会上认识的。那时,我上“博一”,她上“硕二”。

这次聚会的组织者是一位热心老大哥。过了几天,老大哥就跑来很关心地问我:“个人问题怎么样?解决了没有?你对晶莹印象怎么样?”我不知道谁叫晶莹,因为那几个女生我都没什么印象。他说:“就是那个扎独辫的呀,人家对你印象可好了。要不要我牵个线,介绍介绍。”我马上说“不用不用”,但他还是很热心地说:“先处处看嘛,不行再说。”

过了一个多月,大约是见我没动静,老大哥又跑来催我“主动点”,碍于情面,我只好答应。当天晚上,我在QQ好友名单里加了晶莹,我们不咸不淡地随便聊了一会。

2003年3月,

武汉大学的樱花开了,老大哥又跑来说,你约晶莹去看看樱花嘛,我便约晶莹去武大看樱花。

过了20多天,老大哥又来催我“主动点”,我还是找不到感觉,只能跟晶莹提出分手。2003年“五一”前,晶莹说一起吃个“散伙饭”。没想到,吃饭时,晶莹声泪俱下,历数跟我交往以来的种种细节。然后她便拼命喝酒,我怎么拦也拦不住,最后喝得烂醉。晚上10点多,我把她送回了宿舍。夜里12点多,她宿舍的姐妹突然给我打电话说,晶莹失踪了。

我突然想起一个地方,学校后面的山上,我们第二次约会是在那里。我试着找去,晶莹果然在那里,我去的时候,她正坐在我们曾坐过的那块大石头上发呆呢。

此后,还有过好多次这样的分手。分了合,合了又分。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