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你会谈恋爱吗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9 14:43   楚天都市报

    [记者手记]

    你会谈恋爱吗

    记者 毕云

你会谈恋爱吗?

也许会遭到许多人的反问:谈恋爱谁不会呢?

那可不一定哦。这个故事的主人公虽然是博士,却是那种不会谈恋爱的人。

谈恋爱,首先要学会的不是接受,而是拒绝。因为,接受是很容易的,而拒绝往往是很难的。瑜渊因为不懂怎么拒绝好心的媒人,痴情而主动的女孩,一再将自己置于被动的地位,苦不堪言;而且当断未断,客观上也伤害了晶莹。后来,又是当断不断,跟有夫之妇纠缠不清,让自己的生活陷入混乱状态,也让该死心的人不甘死心。他这样,于人于己都有害。

恋爱和婚姻都是一门学问,但这门学问又不同于我们在学校里学的任何一门功课,并不是有一定的智商加一定的勤奋就能学好的。如何做好恋爱和婚姻的学问呢?也许穷其一生我们也无法找到标准答案,但我想,以诚相待,善待自己,同时善待他人,应该是做这门学问的前提。

不论以前有过多少曲折,瑜渊现在还是娶了他原本并不喜欢的晶莹。结婚后,他似乎有了顿悟,明白了该如何处理自己的感情问题。希望他今后不要再犯迷糊,爱要爱得明明白白,不爱也要明明白白地拒绝,不要让自己的生活以及爱自己的人的生活都处于混沌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