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我最终还是娶了她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9 14:43   楚天都市报

我最终还是娶了她

我父母观念比较传统,一再催我快点找对象结婚。经人介绍,我跟部队高干子弟军妮(化名)认识了。没想到,军妮只是一个过客,最后的胜利者仍是晶莹。

2005年国庆长假期间,晶莹从新加坡回国,她母亲给我打电话说晶莹带的东西多,希望我
能去机场接她。

接晶莹回校之后,她说坐飞机累了,她宿舍还没有收拾好,想在我宿舍休息一下。我将她安顿在我宿舍休息后,便去了实验室。没想到,过了一会,军妮就来电话兴师问罪了。她说:一个叫晶莹的女人刚才给我打电话了,说她是你女朋友,而且你们之间已发生过关系,还说她现在正在你床上休息着。我和军妮就这样分手了。

我咬牙切齿地对晶莹说:“这辈子我宁可打光棍也不会娶你!”

那段时间,晶莹有事没事就往我宿舍跑,这时,再惠便以救世主的身份重新出现了。她说:“你到我这边住一段时间气气她。”为了摆脱晶莹的纠缠,我同意了。

真正令我改变心意,决定接纳晶莹的,是我父亲的去世。2005年12月,我父亲患脑溢血去世,我请假回家奔丧。没想到,父亲出殡的那天,晶莹突然出现在我们家。她以未过门儿媳的身份安慰我年迈的母亲,并有条不紊地张罗着里里外外的大小事情,这让我和母亲很感动。我决定接纳她。

找老婆本身就很难达到“最优解”,能选个“次优解”就不错了。

这期间再惠仍不停地给我打电话,说不会拆散我和晶莹,只是一个人比较郁闷而已。

今年3月,我的博士论文答辩结束,我也跟晶莹领了结婚证。我决定彻底跟再惠断绝来往,便向她谎称我毕业后将去外地工作,然后换了手机号码。没想到她竟然从网上查到我们实验室提供的毕业人员去向统计,得知了我留校的信息,在实验室门口堵住了我。

有一天,晶莹说晚上有应酬,有个师兄从日本回来了,导师要为他接风洗尘。她说那个师兄的名字时,我心头一震:怎么跟再惠老公一样的名字?打电话给再惠,果然就是。天呀,这世界真小。可再惠似乎毫不在乎,她老公回日本后,她又不断给我打电话。

现在,我最苦恼的事就是再惠的电话。我希望家庭稳定幸福,不希望任何外来力量损害我们的婚姻,更不想

离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