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妻离家散情人遗弃 漂泊感情不得善终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9 15:04   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

为了情人,他选择了与妻子离婚。离婚的时候,妻子对他说:“我恨你一辈子”;后来现实的困境让他又不得不和情人分手,分手的时候,情人对他说:“你把我毁了”;五一,本来是他准备再次结婚的日子,婚约却取消了,因为对方知道他的过去后,觉得他是个叫人无法放心的男人。


    ■采写:记者马冀

■讲述:埔济(化名)

■性别:男

■年龄:39岁

■职业:自由职业

■学历:中专

和埔济(化名)见面之前,我问他长什么样子。埔济回答说:“我很高,你见到我就会认出我。”

埔济真的够高,1.90米的个头,隔了老远,我就确定是他。只可惜,个头高并不代表看得远。现在,埔济就在为过去没有远见的行为而后悔。但后悔又有什么用呢?时光不能重来,哪怕埔济生着一张看上去像30岁不到的年轻的脸。

遇见像初恋的女孩

如果2002年,我没有从家乡———湖北M市去到N市做生意的话,我想我的生活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那一年,我在N市朋友的一个公司里认识了那个叫菲云(化名)的女孩,高挑的个子,披肩的长发,除了年龄才20岁之外,其余无一不是像极了我10多年前的初恋女友。

从我第一次看到菲云,就情不自禁地喜欢上了她。我那时做着生意,手头宽裕,在和菲云第二次见面时就送了一部手机给她。我看得出,她也很喜欢我。菲云身高1.78米,我们走在路上,显眼而般配。

我和菲云的关系发展迅速,认识第三天,我们就

同居了。我忘乎所以,沉迷在和她的世界里,忘记了自己是个有家的人。

一个星期后,菲云说带我去她家吃饭。我被作为她刚认识的一个朋友介绍给她的父母。但那顿饭显然很隆重,不光是菲云的父母,连住在附近县城的亲戚都特意被请来。这让我心里多少有些不安,虽然我看上去很年轻,像个没结婚的小青年,但毕竟这都是假象,万一菲云或者菲云的父母问起来,我该怎么回答。

我意识到,总有隐瞒不住的时候,既然这样,倒不如和菲云坦白。我找了个傍晚一起散步的机会,把我结婚的事支吾着说了出来。我以为菲云会愤怒,没想到她却说:“我知道,我看过你的身份证,猜也能猜到像你这个年龄的人不可能没结婚。我只想和你在一起,别的我不在乎。”她的话让我很是感动,在后来的日子里,只要她想要的,我都尽量满足。

有一天晚上,我和菲云去酒吧玩,有个男人调戏她。我当然不依,动起了手,结果寡不敌众,被打伤住院。得知我受伤的消息,我的姐姐、弟弟从家里赶过来照料我,和菲云的父母见面了。我结婚的事自然无法再对菲云的父母隐瞒。

等我出院,菲云的父母找我谈话。他们说:“你是为了我女儿伤成这样,我相信你是真的对她好,不过你必须要

离婚才能和我女儿继续交往下去。”

于是,我返回老家准备离婚。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