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再婚变得这么难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9 15:04   楚天都市报

再婚变得这么难

过了一段时间,我和菲云一起去了广东,因为菲云一直有个做专业模特的梦想。到了广州,我们才发现实现这个梦想的难度。当模特不比一般的找工作,不但没有工资发,连报名都要交费。我们身上的钱很快用完,却没有等来被录用的消息。有两个晚上不得不在火车站过夜。

我们又借钱去了中山,在当地的工厂打了几个月的工,靠着赚到的一点钱继续到珠海寻梦,可情况依然没有任何好转。

我永远都忘不了,在珠海,我们吃了一个星期的馒头。最后那天,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了。我们各自吃完那个馒头,牵着手出去找工作。刚好有一家

蛋糕店招做月饼的短工,10天给450元钱,还包吃包住,我们就进去了。

2004年春节,筋疲力尽的我们回到M市,再也不想出去了。经过了外面的风雨,才发现想象和现实的距离。我找了个司机的工作,菲云当起了营业员,我深深感觉到没有什么比能安稳过日子要好。

有一天吃饭的时候,母亲对我说:“你们找个日子结婚吧。”菲云回答,结婚可以,但是要在N市买套房子。别说我所有的积蓄都给了前妻,没钱买房,就是有,母亲也认为只能在M市买啊。菲云和我母亲的态度都很强硬,相持到最后的结果是我母亲心脏病发作,人摔倒在地上。我把母亲抱到床上,母亲对我说:“你还是放弃她吧,她不适合你。”

过了几天,菲云的父母把我喊到N市,还是谈结婚的事情,只不过这次换成了我和菲云的父母在买房问题上相持不下。住在那里的几天,我情绪不好,有一天喝多了酒,借着酒劲,同菲云的父母大吵了一架。

第二天,我酒醒了,但道歉也没用了。菲云的父母已经给我买好了独自回M市的汽车票,他们对我说:“你和我女儿以后就以兄妹来往吧。”

在火车站,菲云说:“我20岁就跟你在一起,最好的青春都给你了,你把我毁了!”

我也没想到,我们两个在广东那么艰苦,都没有说出要分手的话,现在却为结婚买房的事分手了。

我真的累了,很想有个家。和菲云分手后,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离异带小孩的女子,湘胭(化名),相处了一段时间,两个人都觉得还好,就准备五一结婚。可是结婚前,菲云给我发的一条短信被她看到。她自然很不高兴,我说:“你是谁啊,凭什么管我。”因为这件事,我的婚姻又泡汤了。

湘胭和我分手的那天这样对我说:“你虽然年纪比我大,却一点不成熟。你前妻人长得比我漂亮,和你结婚10多年,对你又那么好,这样你都敢离,说不定哪一天你也会对我变心。更何况,你和菲云现在还来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