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和最爱我的人离婚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9 15:04   楚天都市报

和最爱我的人离婚

我和妻子芸娣(化名)是1991年结的婚,虽然是夫妻,但在一起的时候并不多,她在广州那边做生意,而我留在湖北,各自忙各自的。

芸娣是爱我的,这个我很清楚。平时在家的时候,从洗衣做饭到扛煤气换电灯,大事小事
她都不要我做,生怕我累着了。我对她有感情,但不是爱,结婚10多年,我一直想着的是我的初恋。

“也许你们该要个孩子,这样即使夫妻不在一起,也有个寄托。”我的话让埔济有点无所适从,他连着换了几个坐姿,仿佛不知道把自己高大的身体怎么摆放才合适。半天,埔济才告诉我,因为身体原因,他不能生育,但芸娣从来没为这怪过他。

回到M市的老家,我给芸娣打了个电话。电话中,我以我们俩都常常不在家,这个日子没法过为理由,婉转地提出了

离婚。芸娣以为我是在开玩笑,但她还是答应回家来看看。

芸娣回到家的那天,菲云也给我打了电话,说她也来了。我想她们是坐的同一班长途汽车,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没有办法,我只好把菲云安排到一个同学家暂住。

芸娣问我要离婚,是不是因为外面有人了,我不敢承认,只推说是因为平时相隔太远,这样的生活过下去没意思。看我说得这么坚决,当天我们就去把婚离了,芸娣也搬回了娘家。

离婚的第二天,我把菲云接到家里住。没想到一早上芸娣回来拿东西,见到菲云。芸娣问我这个女人是谁,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芸娣哭着说:“你真是太无情了,我恨你一辈子!”

芸娣知道我喜欢听歌,本来说好离婚后把全套音响都留给我。但她这次一怒之下,把所有的电器都搬走了。我知道我对不起她,甚至连我的母亲都不同情我,她说:“搬得好。”

对芸娣,我心里有愧疚,把这几年做生意赚的钱都给了她,希望能作一点补偿。

“你现在后悔离婚吗?”埔济垂下了头,声音细微地说:“后悔,当然后悔,我现在孤身一人,在外面流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有个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