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孤独少女时代--父亲吸毒母亲神经病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9 16:17   武汉晨报

  先与记者联系的,是钟钟的妈妈苗春。她自称生活非常精彩,英语特棒,不久前还被某媒体从200多名报名者中选中,在“老外游江城”活动中给老外做同声翻译。但见到苗春后,记者才得知她是一个精神分裂症患者。

  苗春说自己家“以前条件非常好,现在只剩电饭煲”。破损的纸条上写着她欠豆腐脑五元,绿豆沙一元八,腌菜2元……她自称老通城“曾经的红人”,现在拿180元生活费,“
我一年才拿一次。”为什么?“因为180元能干什么呀?”她的头发剪得很有型,问她花了多少钱,她说没要钱,“因为人家喜欢我”。问她脚上的耐克鞋多少钱,她说老外送的,“因为人家喜欢我”。她说丈夫是吸毒的,女儿在读重点高中。“现在我开始做直销,我要做百分之五的富人,不做百分之九十五的穷人!虽然我现在穷,但我以后肯定是简易首富!”她住在简易一个简易宿舍里。一个月房租43.3元,他们租住在此,已有十年。

  我建议她,我想见见你女儿,可以吗?她爽快地说,没问题。我相信如果这个家庭有话要说,最有发言权的,应该是她的女儿钟钟。钟钟一直回避采访,她觉得家里没什么好说,说了就是丢脸。但是一个周末的下午,她在公话亭里打我的手机,她在哭:“阿姨,我想见见你!”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