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妈妈伤了我的心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9 16:17   武汉晨报

  妈妈伤了我的心

  我早上在家做作业,妈妈在一旁说,她要参加报社的城市丽人比赛,“照相得好多钱,您就不要去赶热闹了……”我语气诚恳,还是惹恼了妈妈。她要我十秒钟清了书包消失,我做不到。她抡起长竿打我,我抓住长竿。我不能让她这么肆意地打我,我是高中生了,我不能鼻青脸肿地去上学。

  妈妈扔了长竿扑上来,我没有防备,她狠狠咬住了我的胳膊。我疼得惨叫,爸爸跑过来拉开妈妈,打了她一耳光……

  家里炸了祸。

  这一幕正好被来找我的同学利利看到。家里的事我从来没对同学说过,他们只知道我家里穷,具体是怎么回事,我从来没说给他们听。我怕他们看不起我。

  我的父母和别人的不一样。

  我爸爸吸毒,从1996年到现在,断断续续吸了十年。妈妈早在几年前就被同济

医院诊断患了“精神分裂症”,她最恨谁说她有“精神病”,她说这是我们串通医生害她……

  妈妈今年39岁了,她怎么去参加城市丽人?她哪有钱去照相?我们租住的公房,都已经欠四个月房租了。那天爸爸去学校找我,还要我想想办法……我找同学借了150元钱,交了两个月的房租,余下的钱我买了一本早就想买的《散文》,还买了一支笔,爸爸又买了点肉和菜,零零碎碎就那么用了。哪还有钱给妈妈照相?我们吃饭都靠借钱,不能借钱去照相。

  可妈妈不听我的,她经常打我。有次学校要交钱,她有钱也不给,我和她吵,她把我和奶奶的照片全撕了。我哭了一晚上,坐在灯下粘了一晚上……妈妈伤了我的心,她可以打我,但不能撕我和奶奶的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