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我们俩在一起挺不容易的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1 14:28   每日新报

  但他嘴不好,说话特别愣。以前我还跟他念叨:我知道你对我好,可说出来的话怎么这么难听呢?不过现在不说了,因为我说了他也不听。

  认识我老公的时候我20岁,他才17岁,那时他刚初中毕业不久。我们在一个单位上班。他上班几个月后就开始追我,但我没把他放在眼里,他太小了,还什么都不懂。

  他看我没同意,一气之下第二年就当兵走了。临走的时候他提出让我送他,我没去,我不想给他任何希望。

  他很执著,走的第一年一直坚持给我写信,我不看也不回,我觉得太没有可能了。当兵第二年他回家探亲时找我聊了几次,他谈起了部队生活,还想着要进一步学习和立功什么的。回部队以后,他再次给我写信提到交往的事,我同意了。为什么?因为我喜欢有上进心的男人。这一点我没看错,他是初中生,但后来他硬是靠着自学拿下大专文凭。

  跟他确定恋爱关系是我自作主张,我父母根本就不看好他。他家兄弟姐妹四个,上学的上学,待业的待业,家庭条件跟我家没法儿比。不过我是个有主见的人,我不管他家情况怎么样,只要我认准了这个人,谁都拦不住我。

  我们俩在一起挺不容易的。我跟他谈了三年恋爱,也跟家里吵了三年。有时候就这样,感情越有阻力越想得到,所以那几年我跟家里闹得很凶。有一次我约他见面,父亲拦着我不让我出去,怎么说都不行,我急了,一把把我爸推到一边,我姐姐又过来拦我,我干脆跑到窗口想从二楼跳下去。不是想死,我就是觉得我能安全地从二楼逃出来见他。家里人看我这个拧劲儿也没办法,只好让我出门了。

  这样的事情很多,我一次次争取我的爱情,一次次跟父母闹别扭,直到我决定嫁给我老公的时候,家里人才勉强接受了他。

  其实我的选择没错。和老公结婚后,有七八年时间我们生活得很幸福,真的很幸福。那时候他在单位开车,东风、吉普、解放、

桑塔纳,不管他开什么车,我都能辨别出他开车的声音。他踩刹车的动静跟别人不一样,我听得出来。那阵儿他经常很晚回家,我在家里等他,他什么时候回来我才什么时候睡。每次他进门,我都能准确地告诉他他的车几点从家门前路过。可惜现在不行了,就算我支着耳朵听都听不出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我不像以前那么关注他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