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改变———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我们之间无法沟通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1 14:28   每日新报

  改变———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我们之间无法沟通

  我很珍惜我跟老公过去在一起的日子。那时候我们俩赚钱不多,但都用心对待对方。

  结婚第二年我们有了一个女儿,生产后我歇了三年,那几年单位效益不好,他一个月赚六七百元,我200元,等我上班后,我赚六七百,他才300多元。我们都不是特别在意物质
的那种人,所以尽管钱紧,可我们生活得很自在,有什么事情都是为对方着想。

  老公不是善于讨女人欢心的那种男人,但我要生气了他都会尽力哄我开心,他不让我受隔夜的委屈。不过这种情形在他升职以后就找不到了。虽然在吃穿上他绝不亏着我,但对我来说,吃穿的东西远远比不上老公对我的那份心。

  2000年,老公升为部门经理,他在忙的同时人也有了变化。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我们之间无法沟通,我说什么他一两句话就把我噎回来。例如我跟他说起单位的烦心事,他就回一句:活该!弄得我特别堵心,那时候我觉得他对我所有的好都是假的。

  2001年,我爸爸生病住院,妈妈身体不好无法照顾,姐妹们离家又远,就剩下我一个人里外忙活。那阵儿我累坏了,脚又肿又痛,快坚持不下去了。我跟老公商量,想让他替换我两天。他推脱说他工作忙,然后问我:你怎么不让你姐妹来?我解释说她们离家远不方便,他哼了一声:那你活该,是你自己愿意。

  从那以后我有什么烦恼再也不跟他说了,说了还自己生一肚子气。

  我老公管我一直挺严的,除了工作,他不愿意我单独出门参加任何集体活动,他的理论是:一个女人到处乱跑嘛呀!所以结婚这么多年我一次也没主动跟朋友们说:咱出去吃饭吧。一次也没有,我怕老公不高兴。有时偶尔参加单位聚会,回来以后还得跟他解释半天。

  我不介意这些。我觉得两口子在一起肯定得有一方做出点儿妥协。但我真不喜欢老公这么说话,到后来干脆都不能对话了,一说他就骂街。有一次我跟他说:你对人一百个好,但是说话不好听,人家能领情吗?他脖子一梗:我就这样。

  话说到这个分儿上了,我还能怎么样?开始我还试图缓和我们之间的对话氛围,但没用,他体会不到我的用心,或者说他压根儿就不想体会。所以到后来,干脆他说什么,我就哼哈着应对。前年我一个同事小伙子住院,我托同事替我给他捎去200元表达心意,他知道了以后问我:干吗给他钱?你们关系肯定不一般。我说:是,关系不一般。有时有男同事给我打电话,他也问:是不是你情人?我说:对,就算是。他生气了:你怎么这么没脸呢?我接过话来:啊是,没脸。

  我只能这么说话,至少这样我们吵不起来,还能维持暂时的安定。

  如果不是后来遇到赵迅,我可能还和老公不冷不热下去,对他有怨言有意见,赵迅出现后,我更多的心情却是对老公的歉疚和负罪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