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外遇———他不是一个缠人的男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1 14:28   每日新报

  外遇———他不是一个缠人的男人

  老公在变,我也在变。这一点不能回避。2002年,我认识了赵迅。

  赵迅是我的同事,以前没接触过,只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在另一个部门做经理助理。2002年那一年,我们单位相对比较清闲,所以同事们经常一起组织出去玩儿。就在那一段时
间,我跟赵迅接触多了起来。那时我感觉赵迅是个不错的孩子,很沉稳,不张扬,为人做事都很有分寸。

  说起我跟赵迅之间的关系,我最大的感觉不是甜蜜,而是难受,我这么说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我忌讳跟别人谈起我们的事儿,毕竟不太光彩,而且年龄差距这么大,我自己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赵迅表白的方式挺特别。一开始这件事像是一次开玩笑一样的打赌。认识赵迅半年后,有一天我们单位组织聚会,聚会上,他悄悄问我:晚上你敢去我家吗?我媳妇不在家。我没当一回事,也没往别的地方想,所以答应得特别痛快:有什么不敢的?媳妇不在就不在呗。

  心里没鬼的时候说什么做什么都无所谓,不像现在,一提起赵迅的名字心里就那个劲儿的。

  聚会散场时已经夜里10点多了。我跟赵迅同路回家。到了家门口,我刚要上楼,赵迅问:不是说好去我家的吗?我本来想跟他说太晚了改天再说,但话到嘴边没说出来,就是觉得打赌打输了很没面子,于是我说:走走,有什么了不起。当时我想,到他家坐一会儿就走,然后告诉他我赢了。很简单的想法。

  到了他家,一进屋,我很得意地笑着跟他说:看,我进来了吧?他接着挑衅:敢坐沙发吗?我一屁股坐上去,然后打开电视看。他说:关上吧,时间太晚了。关了电视,我们俩沉默了一会儿,他又说自己上火,我还凑上去看了看,建议他上火该吃泻药。他有点儿着急:上火是什么意思你不懂?你怎么这么笨?

  我觉得他说这话太突然,所以没吭声,两个人僵在那儿谁也不说话。我别别扭扭地坐了一会儿就告辞走了。

  这事儿放下了有两个月。之后的一天晚上,他给我打电话约我出去,然后很直接地告诉我说他喜欢我,我本能地回答:太不现实了,我们年龄相差这么大,哪儿对哪儿啊!说完这话我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也沉默,两个人特别尴尬地站着。

  说实话我真的不愿意迈出这一步。一方面因为年龄问题,另一方面是我们都有家庭,一旦迈出去了怕收不住,所以心理上一直抗拒

婚外情。结婚这么多年,追我的男人不少,但我都回绝了,我不让男人有任何机会接近我,我觉得这是做妻子的一个本分。

  但是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具体怎么发生的,我不知道,直到现在我也想不起当时怎么就接受了这个比我小十岁的男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