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结婚一拖再拖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1 14:36   新闻晚报

  结婚一拖再拖

  遇到她之后,我就想跟她结婚,可是,她那时只有23岁。她说,她觉得自己太年轻了,还不想结婚,她希望能够好好享受恋爱的甜蜜。

  为了她,我特地买了一辆车,周末的时候,带她玩遍上海附近的村村镇镇;她喜欢的
东西,只要多看一眼,我就马上买给她;她过生日,我送她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写的是她的名字。我对她说:“我的钱,就是你的钱,我愿意为你付出,只要是我有的,你只管拿去,我绝不皱一下眉。”我真的是全心全意地对她,想一辈子跟她在一起。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这种心意。所以,我不断送东西给她,希望这些具体的东西,能够明白地表达我的意思。

  那时的她真的很好,总是静静地陪着我,我们虽然没有结婚,但是我感觉到了家庭生活的那种温馨。虽然我送她很多东西,但是她自己,很少跟我提什么要求;我如果工作忙了,她也不抱怨,跟她在一起,我觉得既没有压力,又很充实。

  恋爱一谈就是两年,日子平静得像水一样地过去了。她满25周岁那年,我旧事重提,我希望她能够嫁给我,我们名正言顺地生活在一起,她为我生儿育女,我为她出去奋斗打拼。她说要考虑一下。我的心里是有一点着急的,还考虑什么呢?我们已经谈了两年的恋爱,难道我的表现还不能让她放心吗?

  她的父母和我的父母,对我们的结合,也持肯定的态度,她却有点犹豫。我记得当时她妈妈跟我解释说,也许是因为她觉得我们之间经济上的悬殊比较大,她有点不安全的感觉。是啊,那时候的我,保险业务蒸蒸日上,而她在那家小宾馆做接待,一个月的工资不过两千块。其实,她担心那个干什么,我从来就没有考虑过这些,我看中的是她这个人。为了打消她的顾虑,我把原来我名下的一套两室两厅,转成了她的名字,那套房子在出租,每个月的租金比她的工资还高。

  我想,这样她总没什么可以不放心的了吧。我们终于把婚姻提到了议事日程上,不巧的是,我被派到江苏分公司去了,任期是两年的时间。她说她不喜欢离开上海去外地生活,我答应她两年任期一满,哪怕是辞职,我也要求回上海,她说:“那就等你回了上海,我们再结婚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