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有心快语 先想想别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1 14:36   新闻晚报

   -有心快语

  □男主持人瞻前顾后 先想想别人

  罗斯的想法,到目前为止,仍然是完全为了自己考虑的,这大概也是他仍然孑然一身的原因之一吧。

  当初同前妻的关系,只是因为自己年轻气盛,不懂得容忍别人,不懂得维持家庭关系是双方妥协,所以只好离异。离异后,罗斯又误以为工作能代替爱情,结果还是考虑走回围城。但是走回围城并不容易,你自己非常想要的是一个温暖的家,而不管别人是否也和你想的一样。你找的这个叫娜湘的女孩跟你在一起却不愿意给你承诺,说明她真正要的并不是你给的物质条件。光靠物质恐怕还是非常欠缺的,作为男人,根本不该在财力上进行轰炸。不管今后罗斯再同什么样的女孩交往,切记不要炫耀财力,体贴、用心,加上自身修养,这些不是金钱堆得出的。

  □女主持人西街玫瑰 幸福的方向

  当初,如果罗斯选择了另一个女孩,可能人生会是另一种样子。但是,当年的选择,是他自己要的。现在,他也只能自己承受这个结果了。

  遇上一个人,会不会爱上他,这个问题大概是最无法确定答案的了,不过有一点,光有物质的交流,爱情的产生是很困难的。看起来,罗斯是一个实在人,他以为只要满足对方的物质要求,就是一种表达爱情的方式了,而娜湘,留恋罗斯提供的物质,最终却还是倒向了感情更倾向的那一方。不过在我看来,真的想选择爱情的话,是不是该把别人赠予的房产也一起还给别人,更显磊落呢?

  下一次,罗斯再爱上谁的话,这种大手大脚送房子的举动,还是不要的好。意志坚定的人毕竟是不多的。你先拿物质去诱惑了别人,造成了别人的动摇,最终,还是会让自己显得被动的。不妨先从心开始交往,让她认可你这个人,而不是你名下的财产。

  都市生活里碰到的各种感情问题,感人的、难忘的、兴奋的,或者伤心的,请与我们感性地对话,理性地交流。请发邮件至maybl@263.net同我们联系,也可拨打63521111—2029或上海知音心理咨询免费热线:021-65872539

  文 /吕玫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