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一桩车祸,因她而起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2 14:52   楚天都市报

一桩车祸,因她而起

去年年底的一天傍晚,我在单位刚把年终检查小组送走,又临时接到一个紧急任务,我决定亲自出马。

我和司机驾车赶赴外地,路上,身患重感冒的司机痛苦得难受,我不得不安顿司机到医院
输液,当处理完一切,已是深夜。我正准备回去休息,这时,手机响了,珍荣问我在干什么,我说刚忙完工作,准备回单位睡觉。珍荣半天没吭声,我便问她为何还不睡。

珍荣笑着说:“晚上给你打电话,还不是想你想得睡不着。”珍荣恳请我到她那里过夜,我心潮澎湃,决定驱车100多公里,赶到珍荣家小憩。当我赶到她家时,已是凌晨2点多钟……

次日清晨,我揉着睡眼惺忪的双眼,往单位赶,路上迎面开来一辆大卡车,避让不及,卡车撞上了我,汽车毁了,我被撞昏,不知昏睡了多久,才被送进

医院

由于颅内出血,我在医院住了20多天。珍荣心疼地自责:“事情因我而起,我有责任。”

经交通大队事故责任认定,卡车司机负全责。我的责任是无照驾驶,虽然我车技娴熟,但我没有驾照。

当时,正值单位开展纪律教育整顿,为了从严管理,单位决定免去我的科长职务,扣除我的年终奖,并通报批评。扣奖和通报批评我能接受,但免职我不服,我气急败坏,和单位领导争吵起来,言辞激烈地辩解:“我无照驾驶是为了工作,唯一的过错在于没好好休息,处理太重了,我不服。”我怨气难咽,心灰意冷,懊恼至极。

如果当初婉拒到珍荣家就好了,拒绝了她,就不会到她家过夜,不会那么晚才睡,不会疲惫地来回奔波那么长时间的车程,不会那么早出车,以至被撞一个多小时才被行人发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