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送上门的,以及天上掉下的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2 14:52   楚天都市报


    记者手记

    送上门的,以及天上掉下的

    记者 张庆

虽然我们相信大多数人是善良的,但是如果有人无缘无故地恭喜你中奖,要你缴纳上千元税费时,我们还是不要相信这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虽然这世上每天有许多人一见钟情,但是如果一个已婚少妇深夜来访,满身脂粉气地对你说:“你那么有板眼,替我想点法子……”然后激情四射,委身于你,你还是不要以为这就是爱情。

对于送上门的,以及天上掉下的东西,在欣然接受之前,最好问一下自己,哪来的这么多好运,以及自己对对方而言有什么价值。毕竟这世界还没有美好到每个人都只为他人、不为自己的地步。

何况,很多送上门的,还可能是危险的。比起掉馅饼,天上掉冰雹的几率要大得多。已经吃饱的人,再吃一次免费的午餐,是会消化不良的;已经结婚的人,再被送上门的“爱神”击中,注定无法消受。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