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2.逃离魔爪跌入狼窝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3 15:41   武汉晨报

  2.逃离魔爪跌入狼窝

  我只有无声地落泪,后来有一天我趁他不在终于偷跑了出来。我一口气跑到了泰安找我的一个姐姐(比我高一届的同学)。在桃花峪这个美丽的风景区,我每天在瀑布边上从早晨坐到晚上,多想就这样死掉,但是想想还在病中的母亲、年迈的外公外婆,我又没有了死的勇气。

  不久后,我悄悄地回到了自己的城市,找了一份化妆品推销员的工作,工作开始安定下来,可是心里一直忐忑不安,我怕那个恶魔再次找到我,我也曾想过要告他,让法律制裁他,每每想起他威胁的话语我就妥协了,是的,他知道我那毫无背景的家,他还认识很多“社会”上的人。我惹不起,只好躲着。

  我害怕,我不过是一个十八岁的黄毛丫头,这件事情无论如何解决,对我都是一种莫大的伤害,而且我又不能跟家人讲。在农村这种事情传出去,比一颗炸弹落了地都厉害,我只能战战兢兢地活着。我经常也会问自己,这种惶恐的日子何时才能结束?我的明天在哪里?

  做

化妆品推销的日子里,我认识了好朋友“猴子”,她是一个非常开朗的女孩子,我很喜欢跟她在一起,可是快乐的时光竟然如此短暂,做化妆品的老板竟然也不是一个正人君子,对我动手动脚,我害怕他会像那个恶魔一样对待我,那个时候的我,脑海里又翻腾起那个恶魔的样子,我恐慌极了,连钱都没要就跑出去了。

  站在寒风凛冽的大雪中,伸进自己的口袋下意识地的摸了一下,还剩一块两毛钱,连回家的路费都不够,我的脸上滑下了两行冰凉的泪。这个时候,突然有一位阿姨出现在我面前,她问我,小姑娘你没地去吗?到我那里去吧,我正缺服务员呢,你去看看干得了就干,干不了你随时可以走人。在这种走投无路的状态下我甚至没有考虑什么后果,就跟她走了。

  她叫了一辆面的七拐八拐地开到了一个像是郊区的地方,我跟着她进了一家规模并不很大的理发店,不一会又来了一个女的,稍微年轻一点,她们嘀嘀咕咕地不知说些什么,我虽不懂她们在谈什么,但直觉告诉我不是好事,她们也不是好人。

  我跟那位阿姨说:“我不会理发,恐怕干不了你们的工作”,一边说着一边往外走。这时的她完全换了另一副嘴脸,“既然来了就老老实实待着吧,想走?这可由不得你。”待我弄明白了她们是干什么的之后,我追悔莫及,自己怎么就这么不小心,刚逃出狼窝,又跌进一个巨大的火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