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中国龙,德国趣--解读DCC Logo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7 17:01   DCC

  是一种多么引人注目的美丽啊!设计师给了它正红,又给了它金黄,幸福和高贵在你初见它的那一刻就写满了你的眼睛。这就是DCC Logo带给所有人的第一感觉。

  没错,吉祥的中国红,那么纯正,那么灿烂;而高尚的传统黄,又是那么华丽,那么高贵。这两种中国人最热爱、最憧憬的颜色组成了DCC的标志。

  “我所有的朋友都很喜欢DCC Logo的色彩”,说起Logo运用的色彩,设计师Creutzburg女士的眉目都生动了许多,“中国人迷恋红色,红色充满了热情和感动;中国人也很崇拜黄色,因为那是财富和权力的象征,DCC Logo必须体现这两点。”

  正是Creutzburg女士对色彩以及她所代表的文化有着独到的研究,才诞生了红与黄的这个标志。

  “除了色彩,最重要的就是龙!” Creutzburg女士说,在她的心中,龙最能代表中国,而且“龙是中国人的保护神!”这位高雅而富有激情的女设计师不愧为中国迷,深谙龙在中国人心中的位置。

  可DCC之龙和中国传统的龙又不一样,“首先,它没有眼睛,”Creutzburg的大眼睛调皮地眨了眨,显然,她知道这是所有的中国人都不会理解的,当Creutzburg女士提交了她的设计方案后,不出所料,很多中国人刚开始都不认可这条没有眼睛的龙,“他们说,在中国,龙要点了睛才有生命力。”为此,Creutzburg女士和很多中国朋友,包括中国的投资方都发生过非常激烈的讨论,“我认为这是一条抽象的龙,它只是作为一种象征,难道你们都见过真正的龙吗?”最后,所有的中国人都被这位智慧的设计师说服了,“我告诉他们,这条龙符合德国人的审美,这条龙应该体现中德两国的情趣。”

  于是,DCC标志上留下的是Creutzburg的理念中与中国龙最像的一条龙——一条充满了德国情趣的中国龙,尽管它没有眼睛,可它活力四射。

  还有一件趣事,也是这条龙,不知是否有人注意过它的爪子?Creutzburg曾经为此十分困惑,“我设计了很多样子,最早只有4只爪子。”关于爪子,Creutzburg研究的结果是,日本龙有2爪,韩国龙也有4爪,而北京紫禁城的龙都是5爪,“尽管DCC的龙和所有的龙都不一样,可人们依然一眼就能看出它是条龙。”对于Creutzburg来说,这一点很让她激动。

  有很多中国朋友的Creutzburg非常热爱中国文化,中国的神秘、美丽和精致都是她向往和喜欢的。当然,中国人的勤劳、智慧给她留下的印象更深刻。甚至这一点已经影响了她,“中国人不只是计划,而总是去做,并尽快去实现愿望”。Creutzburg由衷地赞叹:“若不是这样,5年前我的一个小小梦想就不会成为今天的骄傲”。

  是的,不只是Creutzburg,所有看到DCC、听说DCC的中国人、德国人都会为之骄傲,它寄托着中德两国人民深厚情谊和辉煌成就。

  那条充满着生命力的黄色中国龙,在那片张扬着热情的红色土地上,尽情挥洒着属于中德两国人民的光荣和梦想!

  也许,这就是DCC Logo希望给予人们的全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