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英《经济学家》:女性的重要性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6 19:56   DCC

  4月15日出版的英国《经济学家》杂志发表了题为《女性的重要性》的文章,文章指出,经济增长是由女性推动的。

  女孩在学校里通常比男孩成绩更好,在大多数的发达国家中,上大学的女性要比男性多。因此,在智力要求超过体力要求的21世纪,女性为新工作做好了更多的准备。在英国,准备成为医生的女性要比男性多得多。而且女性给她们父母当年的投资反哺的更多。

  此外,在过去的20年中,发达国家中女性的大量被雇佣成为了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再考虑到家务的价值和养育孩子,女性创造的价值肯定超过了全世界产出的一半。

  一些人在担忧,如果女性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而不是孩子身上,在GDP快速增长的同时也会产生社会问题,如低出生率等。但是,现在在更多女性出外工作的发达国家,如瑞典和美国,出生率要高于日本和

意大利这样大多数女性待在家里的国家。另外一个担忧是,女性投入工作会牺牲照顾孩子的时间。但马里兰大学的Suzanne Bianchi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女性在孩子身上花去的时间在2003年和1965年是相同的。

  在少有女性出去工作的日本、意大利和德国,人口数量的减少使得统计学家们感到困扰。如果这些国家女性劳动力的数量达到美国的水平,这将有助于提高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水平。在那些女孩上学机会少于男孩的发展中国家,对女性教育的投入将会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不仅仅是教会女性如何工作,受过良好教育的女性还能够培养出更健康更聪明的孩子。政府吸纳更多的女性也能够推进经济增长:研究表明,女性会在教育、健康、扶贫等领域投入更多,而不是把钱浪费在坦克和炸弹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