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正文

欺骗不了的欺骗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6 14:32   楚天都市报

欺骗不了的欺骗

“我愿意珍惜我的现在,珍惜和他在一起的缘分。缘是天定,分在人为,我信。”

———选自凤莉刚结婚的日记

我翻着凤莉的日记,看得出有那么几年,她对生活真是充满了希望和珍惜。凤莉把日记本拿过去,看了过去书写的内容,情绪跟着激动起来。“我曾经觉得自己的生活是可以把握的,我不希望这样的生活离我而去。但这能由我自己决定吗?我的丈夫离我越来越远,我所珍惜的并不被他珍惜。”

一个月前,我回娘家探亲,跋倪突然打电话来,执意要开车来接我回去。除了开车上班和夜晚出去应酬,他已经很久都没有开车接我了。跋倪的反常的举动让我很奇怪,果然,在回家的路上,他对我说发生了一件事,要提前给我说一下。按他的说法,他前一天晚上陪朋友去唱歌,没去那家常去的歌厅,结果一个相熟的女陪唱威胁他说要打我的电话,找他的麻烦。

跋倪的话疑点多多,我听着根本不信。于是我回答,既然这样,你可以报警,或者你把电话号码给我,我来跟她说。跋倪看我这样,只好又换了一套说辞。他说刚才没有对我说实话,其实那个女人是他的初恋女友,前段时间偶然碰到一次,在一起吃了顿饭。可真的是这么简单吗?我越听越不信,一股怒火在我心里渐渐升腾,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有一点我可以肯定,跋倪在欺骗我。

回到家,我对跋倪说,如果你再不和我说实话我就报警。不得已,他才对我坦白,他和一个陪唱的小姐好上了。他说那不是爱,他只是同情那个女人,因为对方离异,又独自一人带着个小孩。

同情别人母子,难道就可以把自己的妻子孩子丢在家里不管,每天晚上去安慰人家?我的气不打一处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