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北京文学》中篇小说:和衣而卧(6)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7 14:31   北京文学

  作者:孙瑜

  他大力阻止住我下意识的关门动作,带着明显的醋意道:“干吗关门,又没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同时用眼睛快速搜寻着屋内的变化,很快找到了目标。江明声用冒火的眼光
怒射着学习委员,如果目光能变成子弹,学习委员恐怕当场就千疮百孔、以身殉情了。

  我很愤怒他自以为是的行为,想来就来,没这么容易。我故意风摆杨柳地走上前去挽住学习委员的胳膊,笑盈盈地对江明声说:“你来得正好,我正准备通知你呢,这是我未来的老公,我们准备结婚了。”

  学习委员看了我一眼,虽不明就里,但依然配合地对江明声点了点头,伸出手来:“你好。”

  可以明显看出江明声受到的打击,他是个喜怒最形于色的人。江明声没有理会学习委员友善的手,发红的眼睛集中扫射我。我想起前段时间与眼泪为伍的日子,报复的快感使我心花怒放,于是加大力度对学习委员释放出妩媚的笑。学习委员镜片后的眼睛看看我又看看江明声,皱着眉头似乎在解一道几何题,怪不得是学数学的。

  良久,江明声忽然上前拍拍学习委员的肩膀:“哥们儿,麻烦你回避一下,我想和她单独说几句话好吗?”学习委员看看我,君子风度地点点头。我断然拒绝:“没什么说的,有话就在这儿讲吧。”手下意识地把学习委员的胳膊抓得更紧了,仿佛他是我的一件秘密武器。

  江明声压抑着情绪,尽量平静地对我说:“就两句话,好吗?”

  这时,学习委员抽出他的胳膊,意味深长地看看我:“去吧,说清楚也好。”然后从口袋掏出烟,出门时转过头补充了一句———“我五分钟后进来”,并且礼貌地关了门。我忽然痛恨学习委员关键时刻这种拱手相让的懦夫行为,只知道在女人解决问题后吃现成的,没有一点男人风度。我抱着双臂,冷冷地瞟着江明声:“很奇怪您在百忙之中还有时间到我这儿来祝贺,您不是已经有王小姐了吗,我们还有什么好谈的?”

  江明声试图上来抱我,我厌恶地甩开他的手:“少来这套,咱们早就完了,有事快说,没事赶紧走人!”

  他表情痛苦地放下手臂,低头说:“我和王媛什么也没有,这几个月我一直试图忘了你,但是真的做不到。我和王媛在一起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谈论你,是她让我回来找你的,她说我其实一直还爱着你。今天见了你以后我知道她是对的。”

  我换上玩世不恭的表情嘲笑道:“您看报了吗,王菲和小谢都已经分手了,这再次论证了姐弟恋的唯一下场。我们还是别赶这末班时髦了。你自己前段时间的所作所为不也正是个很好的证明吗?聪明女人不应该在爱情这个问题上,一次次给别人当实习老师。我虽不聪明但也不笨,知道再一和再二的区别。”

  “你这消息早过时了,最新的情况是他们已经和好如初,并且在历经考验后感情更坚挺。”江明声立刻反驳我。

  “得了,就算我消息滞后,演艺圈还有坚挺这词儿?刚开始时就已有人断言他们之间分手是唯一的结局,还是早分早托生算了。我瞧着他们的折腾都累得慌,别说照着来了。看来‘年少轻狂’是格言,你还是找个年貌相当的更省心,我也有此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