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北京文学》:电影噢电影(中篇)(5)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2 16:08   北京文学

  作者:衣向东

  就在我绝望的时候,我听到菊的喊叫了,哥———喜子哥———

  菊的眼睛瞅着场外那些奔跑的孩子,大声喊叫着,却始终没有喜子的回应。菊有些焦急地四下看着,我知道她一定有事情要走开了,就急忙身子背到一边,装出没看到她的样子。菊把自己的凳子归拢了一下,然后匆忙地朝场外跑去。我看到她跑向了远处的隐蔽处,明白她是憋了一泡尿,急着处理掉。时机终于来了,我快速地把她家的凳子朝里边挪动,然后擦掉了我们之间的那条粉笔界线,重新画了一道。这样,我就向喜子那边挪动了两尺,前后可以坐下四个人。我抬头看远处,菊正慌慌张张跑回来。

  菊返回后,站在场地上四下看着,并没有看出破绽来。她在凳子上坐下,嘴里自言自语地说,让我一个人待这儿,他倒舒坦了,跑得没影。正说着,喜子不知从什么地方钻出来了,对着他妹妹菊说,你回去吃晚饭吧。菊吓了一跳,站起来用她母亲的腔调责怪喜子,说,就知道疯去,也不怕把鼻子疯歪了,小祖宗哎!

  喜子硬朗地说,我就出去了一会儿,你就叫唤叫唤的!咦?咱们的地方谁动过……

  喜子说着,绕着自己的场地,用脚步丈量了一圈,就对着菊喊叫了,说,你咋看的地方?

  菊莫名其妙地问,咋啦?

  地方小了,肯定被谁侵占了!

  喜子看了我一眼,就趴在地上仔细观察我们领地之间的界线,看着看着就跳起来,冲我喊道,你凭啥侵占我的地方?

  我装出一脸无辜的样子,说我咋啦我?谁侵占你的地方啦?

  喜子咬牙跺脚,说你还不认账,你看看这儿,我原来画的界线被你擦掉了。我低头看去,果然那条线还有痕迹,但到了这个时候,打死我也不能认账了。我就先声夺人地叫起来,说你凭啥诬赖我呀,你看到我擦掉了界线了吗?你看到了吗?!我说着,就一唬一唬地朝喜子身边凑过去,拉出了要打架的样子。没想到喜子没有被吓住,也朝我这边唬上来。这就麻烦了,我本来不想跟他打架,可他一直唬到了我面前,他的鼻子眼看就要碰到我的嘴巴了。身边的孩子听到了我们的吵闹,已经围了上来起哄了。

  我不能让他们嗤笑我。

  我很无奈地伸手推了喜子一把。喜子朝后趔趄了两步,如果他就此打住,事情也就结束了,他却猛地朝我身上扑来。我们两个立即滚成一团。周围的孩子兴奋地喊叫着,有的给喜子加油,说喜子抓住他的鸡巴使劲儿拽;喜子咬他的鼻子……有的给我鼓劲儿,说东子摁住他,东子你有本事把他的裤腰带拽掉,拽掉他的裤腰带,看他咋办!

  菊在一边,带着哭腔喊,哥、哥,别打了咱不打了。

  菊又对我喊,东子哥不要打了,快停下。

  我真想立即停下来。但我的手跟我的脑子脱节了,我的手在做什么,脑子根本不知道了。我的脑子在想,操,我打架了,他们都在看我打架,快点儿打完算了。

  每次放电影都要有人打架,我没想到这次轮到我打架了。其实我是个很胆小的人,我害怕打架。害怕归害怕,可就是停不下来了。被我摁在地上的喜子,一只手在地上摸索着,摸到了一块砖头,抓起来朝我头上砸来,我觉得头沉闷地疼了一下,有热乎乎的东西流出来,我的拳头随即砸到了喜子的眼眶上,喜子哼了一声。这时候周围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真奇怪,我只听到了自己和喜子的喘息声,我们两个都很疲惫了,也很厌倦了相互的撕打和挣扎,但我们都不知道如何停下来。

  后来,我手上的力气明显松弛下来,喜子趁机猛地用力,身子翻上去,把我压在下面了。我要是不松劲儿,他永远不能翻过身来,可我忽然觉得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总不能一直摁住喜子吧?干脆让他到上面去,我在下面被动地挣扎一会儿。

  我们位置发生了转换,看热闹的孩子们又兴奋起来,他们有了新的看点。我的脑子也不再麻木了,自己的挣扎也有了目标,就是要把身上的喜子掀翻。但喜子就惨了,他在我身上也有些不知所措,两只手一会儿用力,一会儿松开,好像等待我反扑上来,可我只是胡乱挣扎,就是不把他掀翻。我们就这样艰难地僵持着。

  好在这时候,菊已经跑回家,把她娘大奶子喊叫来了,我邻居的孩子,也去通告了我的娘。两家的娘跑来后,我和喜子终于解脱了,一起从地上爬起来,呼哧呼哧喘息着。

  我娘看到我头上的血,就像老母鸡护雏鸡似的,抻长脖颈,怒发冲冠,朝大奶子喊,你属猪八戒的,倒打一耙了,我儿子咋欺负你家喜子了?看看你家喜子把我儿子的头打成啥样了,你瞎了眼睛呀?

  大奶子比我娘的火气还大,她已经看到了喜子红肿的眼睛,就说,你才瞎眼了,你看看我家喜子的眼睛?打啥地方都行,你不能朝眼睛上打呀!

  她们两个人对骂着,就动了手,又撕头发又抓脸的,我们在一边都分不清她俩的面孔了。菊又在一边喊叫,说娘別打了……菊说着就哭了。我和喜子也在一边喊起来,都喊,娘———别打啦、别打了。但我们的娘好像没听见一样,两个人都倒在地上,你滚过来我滚过去。周围的孩子们看到了这景象,都兴奋得要死,有一个孩子还对喜子说,喜子你不行,你看看你娘,你娘比你厉害。

  这时候,一个六十多岁的老爷爷走过来,用沙哑的嗓子喊,你俩都住手吧,多大的人啦,让一群孩子当猴子看,体面呀你们!

  两个娘分开了,一边整理自己散乱的胸襟和头发,一边拉了自己的儿子,送给老爷爷看。两个娘把老头当作了法官或者裁判,似乎得到了老头的认定,就算胜利了。

  我娘说,你看看小东的头,血糊淋的。

  喜子娘大奶子说,你看我家喜子的眼,青紫得像个狗蛋子。

  这老头是来叫孙子回去吃晚饭的,看到两个女人在地上滚了屎球,就用一个长者的身份,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本想即可走开,却被两个女人围住,走不脱了。老头就耐着性子看完了我和喜子的伤痕,说,为啥打起来啦?大奶子就拉着老头,弯下腰辨别地上的那道擦掉的痕迹,说,不承认行吗?粉笔杠杠还在呢。老头年纪大了,弯腰很费劲,但知道不弯腰,喜子娘不会放过他的,就硬撑着弯下腰瞅了瞅。

  我娘就说,你看见我儿子侵占你家地方啦?

  喜子在一边插嘴了,说,我妹妹在这儿看地方,她看见了。

  老头看了菊一眼。大奶子忙对菊说,菊,你说,是不是他们偷偷擦掉界线啦?

  菊抬头瞟我一眼,不说话。

  大奶子一巴掌打到菊的脸上,说,你哑巴了?

  菊哭了,哭着说她去撒尿了,她没看到我擦界线。大奶子就骂,小王八子,就你屎尿多,让你看地方,你不知道跑哪儿耍去了!

  菊争辩自己没去玩耍,就又被大奶子打了一巴掌。老头就拦住了大奶子,说,都别争吵了,这么大的地方,你家里人还坐不下?又不是争房子争地,有啥好吵吵的,快快回去吃饭。

  到了这个时候,两家的娘,就各自在我和喜子的屁股上踹了一脚,都说,滚回家吃饭去!

  娘拽着我离开了电影场地,没有直接回家,急匆匆地去了村卫生所,包扎了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