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精彩阅读:郎情妾意(2)

http://cul.sina.com.cn 2005/03/24 14:05   北京文学

    作者:叶弥

  女人走了以后,大毛说:“你记住她的名字,她叫范秋绵。你看她走过来的时候,挺着胸,小眼睛眯得一条缝。她看上你了。”

  王龙官问大毛:“她不会为了一只螺帽看上我吧?”

  大毛说:“怎么不会?女人就是这样的。别说螺帽,女人有时候还会为了一句不值钱的话看上你。这就是女人!”

  王龙官每天都看得见范秋绵,她好像真的看上他了。她长得确实不漂亮,颧骨高,下巴宽,皮肤黑,但她的头发永远梳得光光的,眉毛拔得又细又高,这就有些撩人。还有一样撩人的地方:她的脸很会使用表情,微笑或者娇嗔。她脸上使用表情的时候,是全力以赴的,让她显得既多情又有头脑,还充满阳光。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告诉王龙官:她是穷苦的,但是她对待爱情是无微不至的。她要尽力掩盖穷苦带来的卑微。她懂得享乐,像猎犬一样在她的时间里巡逡,不会放过一丝一毫的享乐机会。

  看见王龙官的一刹那,她就知道机会来了,她的心已经等待了许久。她知道这是个善良的男人,身体健壮,内心对生活充满矛盾,脑子有点简单,但懂得配合。他还有点诗情画意,对女人会付出真情。

  范秋绵打主意的时候,浑身上下即刻焕发出光彩。没有人能看出她的蛛丝马迹,只有王龙官看到了。他全身每一个细胞都欢呼起来,但欢喜过后又有点害怕。他看见了一张蛛网,母蜘蛛为了捕获他,把蛛网装扮得光彩照人。

  他开始回避女人每天的目光。

  范秋绵捕捉到了他的情绪,马上改走另一条路,不再从他面前经过。这是个煞费苦心的举动:改走了另一条路,每天她要多花半个小时在路上。

  一个星期以后,王龙官魂不守舍了,干活的时候频频朝路上张望,他不相信这个女人就此罢手了,他感觉到他与这个女人之间有一场接一场的好戏。

  大毛对王龙官的态度不高兴,照他看来,范秋绵这种女人只能在寂寞的时候偶尔调调情。大毛问王龙官:“你真的对那个女人动心了?”没等王龙官回答,大毛马上做一个厌恶的样子,表示对这件事的否定。大毛独身,有过无数的女朋友,他衡量女人的唯一标准是在床上,他对女人在床上的表现十分在意,他狂热地认为:男人和女人唯一真实的联系是在床上。可惜他不能总是在床上,他也至今没有找到一个在床铺上令他满意的女人。他对女人的认识就是:凹陷的,多水的,阴险的,与男人相处时马马虎虎的、潦潦草草的,只想找个富足的家庭安全产仔的。

  大毛一眼就看出范秋绵在吊王龙官的胃口,他喜欢女人玩这一套,但他又认为范秋绵不配玩这一套。她既不高贵,也不漂亮,没钱,没时间,她甚至看不出有什么风情。

  他再次对王龙官表示不满:“这是个定时炸弹。懂吗?”

  王龙官认真地对大毛说:“大毛,人和人是有缘分的,你不喜欢她,不等于她不好。如果你再说一句她的坏话,我就一脚踢在你的屁股上。”

  大毛自己找了个台阶下:“好吧,你的事我不管了。要是我,才不找这个麻烦呢,我宁愿到浴室去。”

  王龙官一本正经地陷入沉思。他太渴望女人了,恨不得马上就跟着大毛到浴室去。但是且慢,生活中还有一些更有意义的事要做,譬如在箱子上放上石榴花,把它像个闺女一样带来带去。他最喜欢听的书是《卖油郎独占花魁》,他愿意像古代那个卖油郎一样,把心爱的女人当宝贝一样供着。当然,男女关系发展到最后不可避免会上床,在这之前,王龙官愿意每天守候在这巷口,盼望一个女人出现。说上一些双关的话,递一个别人察觉不到的眼神,让两个人的内心一波未平又来一波。就是这样,让生活细腻起来,有一点质感,有一点远离庸常生活之外的高贵,就像轿车里那对男女展示的生活一样。

  王龙官抛开对浴室的渴求,开始想念那个名叫范秋绵的女人,她不漂亮,但是她善解人意,她的笑容很好看,她又黑又瘦,但她的臀部却令人注目地高翘,可见她是个会风情的女人。

  王龙官在心里把范秋绵盘算来盘算去,禁不住把自已盘算到了绝路。他想到一点:范秋绵如此风情万种,善于勾引男人,她怎么可能没有男人?也许她有许多男人。

  想到这里,王龙官醋意大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