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表面上,程颜还是高高兴兴地嫁了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8 15:08   女报

    表面上,程颜还是高高兴兴地嫁了

  一天,程颜对我说,她不想再当行政人员了,已经向公司提出申请,要求调到市场部。我很意外,责问她为什么不先跟我商量,她吃惊地说,做行政一潭死水,转做市场收入高,前景好,这还用跟你商量吗?

  她的语气让我非常不舒服,我提高嗓门说女人做市场不但累,压力也大,还容易被人占便宜。我们就这样激烈地吵了起来,最后以她摔门而去结束。

  当晚她没有回家,我急疯了,找遍了她可能去的所有地方。第二天在她公司里见到她,众目睽睽之下,我不顾一切地冲上去抱住她连连道歉。程颜推开我,一脸难堪,我转过头,看到他们公司老总面无表情地站在我身后。

  那天回家后,程颜严肃地与我进行了一次谈话,说老总找她了,希望她不要把私事带到公司来,以免影响自己的职场发展。她要求我以后上班时间不要给她电话,不要去公司找她。我很委屈,说我是太爱你了才这样。程颜说,拍拖是需要激情的,越跌宕起伏的恋爱谈起来越有趣,可你都向我求婚了,这份激情用在婚姻上,会累死人的。我说好吧,我改。

  没多久,我以我们共同的名义买了房子,还订好了结婚的日子和酒店。整个过程,程颜一直有点儿犹豫不决,我很伤心。她的朋友劝她:你能找到卓毅这么好的丈夫,真是前辈子烧了高香,还想什么呢。

  最后,程颜还是高高兴兴地嫁了——至少表面如此。

  说到这里,卓毅狠狠吸了一口手中的烟,将烟蒂重重捺灭。他平静一下自己的情绪,说,其实我们的爱是不对等的,我却不愿意正视这一点。后来才知道,这样的爱拖一天是错一天。

  婚后她如愿调去了市场部,渐渐忙得不可开交。我非常不满——她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她要经常出差、加班,家里经常只有我一个人,冷清寂寥,跟我当初想象的家庭生活相去甚远。我抱怨她眼里没有我这个老公,她则说你不求上进就不要妨碍我。这样的争吵发生了几次,程颜就不再跟我吵了,一看我发脾气就冷面以对,或者出差几天避开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