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她竟然说:我们迟早要离婚的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8 15:08   女报

    她竟然说:我们迟早要离婚的

    我想,生个孩子也许就能拴住她的心了,于是婚后两年,我说我们生个孩子吧,程颜却不同意,逼得紧了,她竟然说:我们迟早要离婚的,何必生个孩子出来受罪!

  第一次听到“离婚”这个词,我愤怒得不能自已,一拳砸在书桌上,砸到了我们婚纱照的镜框,把自己的手弄伤了。

  程颜害怕得紧紧缩在沙发上。我知道我把她吓到了,可是我实在是太爱她了啊,让我跟她

离婚,那是不可能的。

  之后没几天,程颜说公司决定把她外派深圳当分区经理。我坚决反对,她以不容置疑的口气说:这是个好机会,我绝对不会放弃的。

  我悲哀地意识到,她根本没打算跟我商量,我的意见对她来说无足轻重。

  外派后,她几个月才回来一次。每次回来我们总是吵架,她闹着要离婚,我已经不像那次那么激动了,只是冷冷地说,不可能。

  其实我还是很爱她的,希望能和好如初。今年情人节那天,我给程颜电话,说要去看她,她说要出差,匆匆收了线。我心里忽然涌上了一种奇异的感觉,直觉告诉我有些地方不对,于是订了张机票,直接飞到深圳。

  辗转找到她公司,同事说她出去了,让我稍等。在她办公室里,我看到一束巨大的玫瑰,卡片上写着:亲爱的老婆,希望相爱的日子每一天都是情人节。落款是:爱你的老公。

  血直往我头顶涌。我故作不在意地问她同事:你们程经理的老公是不是姓卓?对方说,不是,姓尹。

  此时程颜走出来,看见我脸色大变,赶紧推着我往外走。我扬着卡片厉声问:这是怎么回事?

  程颜低着头,吐出几个字:我们离婚吧。

  我的头嗡嗡作响,抬起手,啪地打了她一个耳光。

  卓毅抽烟抽得很凶,说到这里,他已经抽完了一包烟。他把烟壳团皱,问我:你只知道她叫程颜吧,其实她本名叫程英。她有两张身份证。

  我的头脑一片混乱。那个女人,她究竟有几面?哪一面才是真实的她?我决定从好友尹浩那里探探风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