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倾诉人3程颜:游走的婚姻既累又险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8 15:08   女报

    倾诉人3程颜:游走的婚姻既累又险

  我给程颜电话,开门见山地说:卓毅找过我了。她语气急促:他跟你说了什么?我马上来见你。十分钟后,她出现在我面前,妆容一如既往的精致,但却掩不住眼底的一丝惊惶。她喝了一口水,努力镇定地说:我这么做,也是迫不得已。

  卓毅一定跟你说他对我很好,很爱我是吗?我同意他说的。可他一定没告诉你,他是个脾气极其暴戾的人。

  我跟他认识半年就结婚了。结婚前我很犹豫,觉得相处时间太短,彼此还不够了解,可卓毅却疯狂追求我,说这辈子非我不娶。我最终答应结婚,是因为被感动,而不是因为爱。

  结婚没多久我就后悔了。他安于现状,没有上进心,公司想让他外派一年,回来后提为部门经理,他竟不假思索地拒绝了,理由是要与我相守。而我对工作雄心勃勃,觉得应该趁年轻多做些事情。

  这是我们之间最大的分歧,他的不思进取让我很难堪,也让我轻视他。外派深圳后,我从不带他认识我的新同事,更绝口不提我已婚的事实。

  两个人没有了共同的目标,生活在一起是很勉强的。我试着提出

离婚,他反应极其激烈,如果硬要离,他一定会走极端。那就拖吧,反正他想过正常的家庭生活,想要孩子,再拖几年他一定对我死心的。

  跟卓毅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我甚至忘了自己已婚的事实,直到尹浩向我求婚。我拒绝,可他妈妈说,不结婚你们就分手吧,他父亲等不起了。我很矛盾,如果不抓住这次机会,我再也不可能遇到这么优秀的男人了。于是我铤而走险,用另一张身份证跟尹浩结了婚。

  卓毅几乎每天晚上都给我电话,我们在电话里吵架,尹浩问我是谁,我骗他说是客户,可我知道这事迟早有穿帮的一天。这不,卓毅终于找来了。

  这件事迫在眉睫,我却束手无策。我知道自己酿成了大错,现在我最害怕的就是失去尹浩——我非常爱他,我们是真正的两情相悦,跟卓毅的一厢情愿完全不同。现在想想,其实我“拖一天是一天”的想法是错误的,有些事绝不能拖。现在就算卓毅愿意离婚,知道真相的尹浩是否能原谅我?

  程颜美丽的脸憔悴不堪,我能想象她所承受的巨大压力。这个“重婚事件”,根本原因在于程颜的过于轻率和冲动,对卓毅没有足够的爱就同意结婚已错了一次,还没有离婚就跟尹浩“结婚”更是错上加错。

  爱可以任性单纯,率性而为,婚姻却不能缺少理智和冷静。假爱之名的草率婚姻,很有可能是一个小小的火种,一到时机就燃起熊熊大火。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