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讲述:我抚慰了他的伤口 他却回到旧情人怀抱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8 18:34   新闻晚报

  口述 宝贝 年龄 23岁

  关键句:1、为了给他一个好印象,我变得积极起来,每天向他汇报我的进步———

  我去面试了;我通过面试了;我开始上班了。

  2、我急了,几乎打算请假去见他,他才给我一条简短的信息———出了点事情,等我联络你。乖!

  宝贝的来信,一看就是在激情中一挥而就的。经历过那个年纪的人,都会感受到那种觉得“再也找不到像他这样的人”的绝望,青春就是如此,美丽但是忧伤。

  失恋时温暖彼此

  我和小多认识的时候,正是我觉得生活一片黑暗的时候。那时候,我刚毕业,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却不小心失掉了。试用期之后,我成了一个失业的人,那时候,我觉得自己的人生还没开始就完了。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找到一份像样的工作;身边也没有我爱的人,父母的安慰对我来说,显得很苍白。是的,对于我的生活,他们已经无能为力了。我知道,接下来的日子,我需要靠自己才能前进,但是往哪里去呢?我很迷茫。

  我开始把大量的时间花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打开网页,生活好像变得容易一些,世界就在手边,总有人跟你聊天,一点也不寂寞。而且,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我遇到了真真实实的爱情。

  他叫小多,在另一个城市读研究生。在网上相遇的时候,他之所以吸引了我,是因为他和我一样,也觉得生活一片黑暗。那时候,他跟他的女朋友分手了,失恋中的他,也觉得自己的这辈子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要完了。同病相怜的我们,在网上一见如故。我们互相分享那种情绪低落的感觉,觉得彼此心意相通。

  聊着聊着,我们开始互换照片,然后视频,他让我心动。他是一个优秀的男孩子,长得很帅,学习又好,真的很完美。开始的时候,我对他充满了羡慕,觉得他虽然年纪比我大不了多少,却什么都比我强,虽然他正在失恋中,但也比根本还没有尝试过爱情的我要强啊。我对他毫不掩饰这种羡慕和崇拜的心理,这是我第一次对一个男孩子表露好感,因为是在网上,那些赞美和肯定的话就像流水一样地倾泻出去了。这就是网络的的优势,要是我们一开始就是见面聊天,我肯定说不出口。

  我对他的羡慕开始渐渐变成仰慕,有了他,我迷茫的人生开始有了方向。是啊,我活着,可能就是为了他而生存的,我的存在就是为了爱他。

  他对我也很有好感,我们开始从网络进入到短信联络。有了短信,我们可以随时随地联络,虽然我们不在一个城市,但是我感觉他就在我的身边。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