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董俊新:DCC是中德两国文化交流中的一条重要纽带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7 16:30   DCC

  

  DCC的诞生,紧跟着中国融入世界的步伐,当中国参与全球经济的时候,当世界拥抱中国的时候,DCC以中国文化的灿烂形象惊艳亮相!

  对于DCC的成立,中国驻德国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董俊新将DCC的出现纳入国家文化交
流的视野,“文化交流是国家间关系的最基本层次,也是最高层次。目前,中德两国官方文化交流项目日益增多,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十分活跃,这些交流对推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6月26日,德国当地时间21:00,DCC多功能厅,200多位中德友好人士欢聚一堂欣赏DCC飘洋过海带来的一台以感受中国为主题的综艺晚会:绿裙黄花踏歌而来的汉代女子、娉婷旗袍摇曳着的江南玫瑰、穿越时空袅袅飘荡的中国民乐、优雅惊险让人动容的杂技芭蕾,还有堪称国宝的中国传统绝技川剧变脸,

扬州木偶……一把中国扇子,一根二胡琴弦,一次咬花绝技中的深情回眸,一片炊事员的快乐笑容,所有的一切,都成为掌声中最热烈的那个理由!

  德国人醉了,“Perfect!”这是他们喃喃自语中最多的一个词,也许只有这个词才能最直接地表达他们对远道而来的中国艺术的惊叹!

  中国人笑了,Welcome中国的文化艺术这张最受欢迎的名片,如今紧紧地握在DCC的手中。

  用文明来传承,用文化来沟通,中国,这个有着5000年文明史的古老大国文化宝藏浩如烟海。如今,DCC将用中国艺术启航中德民间文化交流!已经被中国艺术深深折服的欧洲人将在欣赏中完成对中国的触摸与融合,这不仅仅是DCC的构想,更是DCC的使命。

  6月26日晚在DCC的首次惊艳,6月27日在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心的绝美亮相,7月1日晚在柏林中国驻德使馆烙上的中国记号……一连串的展演,验证了DCC在组织和把握高端文化交流方面的能力。

  7月1日晚,欣赏完DCC的专场演出之后,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为DCC举办的招待酒会上董俊新对DCC董事长罗伯特?曹说,“我希望DCC以杜塞尔多夫为基地,向德国,向欧洲更好地宣传和推广中国文化,成为中国艺术的一个窗口,和我们在柏林的文化中心一起,共同致力于举办更多形式的文化活动。我衷心祝愿DCC的文化事业发展得更好,成为中德两国文化交流中的一条重要纽带。”

  如董俊新所说,文化交流不只是演出,还包括中国文化报告会、中德艺术交流会、民间工艺展览会、中德艺术团队互访等各式活动……DCC将不断地把中国文化的精彩,民族文化的绮丽带到欧洲、带到德国,每年还将定期坚持举办中国文化周活动。文化是事业,文化是产业,让世界为中国文化的精美而喝彩,让世界为中国艺术的魅力而感动,这也是年轻的DCC所甘愿承担的责任和使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