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2005:德国有了个DCC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7 16:30   DCC

  5年前,因为一句话——“要证明中国人的存在!”,一群热血沸腾的中国青年企业家萌生了一个梦。这个伟大的设想那么强劲、那么激情地澎湃在这些年轻的中国人的心中。中国有我,世界有我。博弈世界,成了中国企业家最原始的动力!

  于是,5年后,2005年初夏,灿烂阳光中,在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政府的共同推动下,德国有了个DCC!

  见证中国

  浓荫掩映,翠竹玲珑,这是一座真正的中国古典门楼。翘飞的檐角,闪亮的琉璃,雕龙画凤的门廊,挺秀、骄傲地耸立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国王大道上。

  2005年6月27日,德国北威州的杜塞尔多夫——一个古老又时髦、经济与文化并重的美丽城市,DCC——德国杜塞尔多夫中国中心在此诞生了。

  “我们将倾力于推进交流、推介企业、推广文化、推动合作……从今天开始,中国中心要用我们的行动和我们的成就来告诉德国、告诉欧洲、告诉全世界:中国是值得信赖的国家,中国人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DCC董事局主席罗伯特?曹对前来参加开业典礼的马灿荣大使、梁保华省长、托本女士、张雷先生、埃尔文先生、杨卫泽先生、瓦斯纳女士等中德各界人士充满激情地说。

  这是一个誓言,推进交流、推介企业,推广文化、推动合作……DCC将用无数个“推”来协助进取的中国人、进取的

中国经济、进取的中国文化真正走进德国、走进欧洲。

  当天出席DCC开幕盛典的400多位中德嘉宾谁都不会忘记,鼓乐声中,红绸飞舞,金色的剪刀用传统的中国仪式宣告了DCC的诞生!掌声、欢笑、香槟酒杯清脆的碰响,交织着祝福,回荡着“China”的强音……

  这一刻,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中国人存在的见证。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