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谈歌小说二题(6)

http://cul.sina.com.cn 2005/05/11 16:01   北京文学

    作者:谈歌

  过了几天,李向远在办公室里偶尔听了一耳朵,说是张国强调到市直工委去了,因为社长对张国强的工作不满意。李向远听了,心里又感慨了一下子,他知道自己是替冯莆感慨
。那样一个好女人怎么会嫁给张国强这样一个男人呢?

  李向远的工作越干越好,他的业绩也越来越大,于是,省报就来调他走。报社不好放他走,最后市委拍板,李向远不能走,就提拔李向远当了报社副总编辑。这一下,报社的上上下下就惊动了。李向远年纪轻轻就当了副总编,很多人都眼热起来。还有人传谣说,省报根本没有调李向远的意思,是他自己使的水涨船高的策略。李向远听了挺生气,但也不好去跟群众解释。因为群众太多,他一张嘴,永远也说不清楚。

  在市里工作的几个同学就来给李向远庆贺,大家把李向远狠狠地表扬和夸奖了一番。受夸奖的李向远喝了许多酒。席间,一个同学提起了张国强,说张国强又调到了人事局。还有一个同学说,张国强可能会提拔当人事副局长。李向远惊了一下,但他不相信张国强会当人事局副局长。

  日子平平淡淡地过去了。当了一年多报社副总编辑的李向远遇到了一个大问题。

  报社社长和总编辑都到了退休年龄,这一下子就空出了两个位置。报社的副总们有好几个,都暗着使劲想占位置。据说,市宣传部两个副部长也想上了这两个位置。人们把可能上去的人物排了排队,李向远的名字竟然靠前。于是,李向远就成了敏感人物。

  妻子刘天虹劝他去找一找关系。李向远苦笑道:“我是凭工作干出来的,我哪里有什么关系?”但是他心里还是有一个想法,他想调走。如果当年调到省报社,自己也许早就提拔起来了。

  过了几天,报社领导班子的任命下来了。李向远出乎意料地当了总编辑。更出乎他预料的是,张国强竟然从人事局副局长的位置上调回来当了社长。这一下,全报社的人都慌乱起来了。过去对张国强有些成见的人,也惶惶不可终日起来。有些沉不住气的,就在下边开始乱骂:张国强算个什么东西?他怎么能当社长呢?

  可不管怎么骂,张国强当社长是真事了。李向远也怀着挺复杂的心情准备与这位老同学共事了。而且在社长负责制的体制下,李向远要在张国强的领导之下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