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谈歌小说二题(3)

http://cul.sina.com.cn 2005/05/11 16:01   北京文学

    作者:谈歌

  冯小玲晚上下班回来,身后跟着陈铁汉。陈铁汉为史大春的工作,这些日子可跑了不少地方,找了不少人,终于办成了。他今天特地跟着冯小玲来告诉史大春。他跟冯小玲的事儿,他心里总是一个短儿,今天他想在史大春面前牛一回。看着史大春喝成一塌糊涂的样子,冯小玲很生气。她骂道:“你这死鬼。明天就去上班了,怎么还喝成这狗样子。你们厂长
给你打电话了吗?”

  史大春看看冯小玲,便起身去厨房洗了把脸,回来对儿子说:“孩子,你先出去一下,爸有事儿跟你妈说。”

  史小春有些犹豫着看史大春,史大春摸了摸儿子的头,笑道:“没事。”

  史小春疑疑鬼鬼地出去了。

  屋里边一时很静。陈铁汉和冯小玲坐在沙发上,盯着史大春。

  史大春在屋子里走了几个来回,他停住,咧咧嘴,似乎想说什么,可是他什么也没说,他伸出手,向冯小玲招了招:“你过来,我对你说。”

  冯小玲凑过来,她个子高,稍稍弯下腰,凑到了史大春脸前。

  冯小玲绝对想不到后来发生的事情,陈铁汉也绝对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史大春大概是用了最大的力气,他竟然把胳膊抡圆了,狠狠地打了冯小玲一个耳光。

  冯小玲愣住了,她从来没有想到过史大春会打她,而且打她耳光。她愣愣地看着史大春。

  陈铁汉也愣住了,他实在想不出史大春会向冯小玲动手。这是破天荒,头一回。

  “你敢打我?”冯小玲终于醒过来了,她怒声吼道,她高高地举起了拳头。陈铁汉一时提紧了心,他想不出冯小玲这一拳下去,史大春会成什么惨相。

  但是冯小玲的拳头没有打下去,她愣在了那里。

  史大春望着她,目光淡淡的,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史大春的嘴角带着一丝笑容,这是一种不在乎的笑容,一种很少见的,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过的笑容,一种很瞧不起人的笑容,一种史大春从来没有使用过的笑容。

  冯小玲呆呆地望着她那弱小的丈夫。她的拳头渐渐松开了,她一时有些心慌,她一时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她突然感觉面前这个男人挺可怕,她有些胆怯了。她不自觉地倒退了两步。她突然觉得自己一点也不了解眼前这个跟自己生活了二十多年的男人。

  史大春似乎累极了,他抬起手,无力地摆了摆:“你们走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