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谈歌小说二题(4)

http://cul.sina.com.cn 2005/05/11 16:01   北京文学

    作者:谈歌

  冯小玲突然恼了,她感觉史大春给鼻子上脸,她凭什么走?凭什么听史大春的?她重新冲上来,用手拎着史大春的脖领子,怒道:“你再说一遍,凭什么让我走?”

  史大春被冯小玲像只小鸡子似的拎着,他的脚都快离了地。他冷笑道:“为什么,老
子不想跟你过了。你他妈的走人,你他妈的给我丢人。”史大春突然像狼一样嚎了起来。

  冯小玲再一次胆怯了。她松开了史大春,嗫嚅道:“凭什么让我走?要走你走。”

  史大春似乎想了想,他点点头:“好,我走。”

  史大春跑进屋里,抱了一床被子,夺门去了。

  史大春这一走,再也没有回来。开始冯小玲还撑着,反正我不跟你说软话,你多会儿觉得没劲了,你自己就回来了。这是冯小玲单位人给她出的主意。

  这主意出得有点儿馊,这人得分谁,史大春这样儿的,如果犯了牛劲,他还真不回来住了。

  半年后,史大春吃不下东西,一吃就吐,就住进了医院。一查,恶性的。他不让单位人告诉冯小玲,更不让告诉儿子,他说,到了这一步,谁来也没用。等到冯小玲知道了消息,已经快半个月了。她跑到医院,史大春已经说不出话了。冯小玲拉着史大春的手,眼泪流下来了。她不知道怎么会让史大春得上这种病啊。冯小玲嘴里一个劲地叫着:“大春,大春……”

  史大春木木地瞅着冯小玲,他张张嘴,似乎想说句什么,可是他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史大春又在医院里住了十几天,就去世了。

  说这话,史大春已经去世二十多年了。

  到现在,人们已经忘记了史大春,人们已经不再谈论他了。

  冯小玲现在已经下岗了。

  据说她现在给一家合资企业当屠宰工,身后边还带了一大帮徒弟,每月薪水很高的。她的儿子上了大学。

  有时,她的儿子开车回来,冯小玲便会告诉人们,他儿子回来了。

  冯小玲很幸福。

  她常常说:“这孩子,特别像他爸。”

  只有在这个时候,人们才会想起史大春。

  哦,史大春。

  写到这儿,谈歌心里挺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