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假扮纯洁的大灰狼

http://cul.sina.com.cn 2005/05/26 15:17   北京文学

  作者:关庚寅

  那是1998年5月的一个春夜,她在一个酒店的包房里,把处女之身献给了林福久。一阵疯狂的风扫残云之后,他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低着头小声对她说:“对不起,我太冲动了
。”她把他揽在怀里,像哄孩子似的对他说:“别说傻话了,是我自己愿意的,我一不在乎你能不能娶我,二不在乎你有没有钱,只在乎你能对我真诚。”

  打那以后,她就下决心不再接受林福久的任何帮助,更不接受他的钱和物,因为他已经为她付出挺多了,她没有再伸手的权利,只有回报的份儿———那就是她和林福久平均每个月,都能见上两次以上的面,平均一个月发生一次关系。而每发生一次关系,她的心就多一份渴望。

  往后的日子里,她像一个偷东西的贼,一直生活在尴尬和喜悦交织的感情中。她为他怀过孕,有过将为人母的喜悦,她体验到了那种浑身懒洋洋,又时而要吐的感觉。她曾偷偷到医院检查:天呐!她怀孕了!当她在第一时间里,把这个消息告诉他时,她的想法非常多,也非常希望能留下这个孩子,并想以此成为他合法妻子的一个重要条件。

  然而,她这个想法很快就破灭了。他非常明确告诉她说:“我和妻子是不可能离婚的,起码在我当公安局长的时候不能。我知道这对你很不公平,可我是个头上戴着国徽的公安局长,不能不考虑影响。”

  那一刻,她嘴上虽然说没什么,可心里却像受了天大的委屈。在打掉孩子那天晚上,她一个人非常失落,在屋里哭了很久。哭够了,又感到自己是自找没趣,只得自我安慰:人家啥时候答应要娶我啦?现在已经这样啦,就顺其自然吧!再说这更说明林福久是个好男人,好丈夫。既然选择了他,就是选择了他的一切,就不要难为他啦!

  然而,每当她小鸟归巢般地靠在他那坚实、有力的肩膀上,偎依在他那宽厚、温暖的怀抱里,顿时就会滋生几分安全感:她的委屈,她的苦恼,她的尴尬,她的彷徨,以及她那做贼般的感觉,都会消失得无踪无影。那一刻,她只有一个希望,也是非常可怜的希望,那就是林福久除了老妻,她是唯一的二奶……

  然而,就这个简单、可怜的希望,也被残酷的现实击得粉碎!

  2003年4月,她听到一个令她目瞪口呆的消息:林福久让纪委管起来了。她不信,可又不敢太张扬。在那些日子里,又怀孕五个月的她,别无选择,只得每天都为他祈祷,希望这是一场误会。

  一个月后,又传来了一个更让她目瞪口呆的消息:检察院正在调查林福久包二奶的事呢,并要以重婚的罪名,追究两方当事人的法律责任。那一刻,她终于知道了:她这个自认为跟林福久最“铁”的唯一二奶、唯一小妾、唯一的情人,其实完全是自作多情。林福久最“铁”的情人,原来就是有重婚责任的那个女人,此人是1995年林福久在歌舞厅认识的一个小姐,人家那才是“正宗的二奶”,有名分的小妾。林福久在鞍山、深圳都为她买了别墅,1997年,人家就为林福久生了儿子!难怪,她怀孕后想留下孩子,林福久义正词严。现在看来,她别说是小妾,就连三奶也够不上!她只是人家在怀孕生孩子期间一个无聊的玩物,一个廉价的替代品,她上当受骗了!

  再往后,她在新闻媒体上看到了更令人吃惊的消息:林福久重婚妻子的父亲,是鞍钢的一位老工人,母亲是家庭妇女,当他们看到林福久的年龄和他们不相上下时,他们感觉受了侮辱,特别惊讶,特别气愤。尽管林福久满脸讨好地说:我姓林,叫林福久,在鞍山小有名气,我准备和你女儿交个朋友,处个朋友,没别的意思,我是有家室的人,没有儿子,就想要一个儿子!我会好好待她的。她的父亲还是气坏了,拉着女儿就走。谁知女儿一句话就把父亲堵回去:“你给我找工作呀?”无奈,那个老父亲,羞愧满面地甩袖而去。

  后来,父母渐渐地看到林福久对女儿真不错,舍得投资,什么都舍得给买,一个钻戒就十多万,钻石比纽扣还大。表呢,从雷达开始戴,后来换成欧米加、劳力士,流行什么,女儿就有什么。他们的怒气也渐渐地小了。特别是1997年9月,女儿为他生了一个儿子,林福久心花怒放,感到林家终于后继有人,用纯金打造了金饭碗和金汤匙,寄托了林福久让儿孙后代永享富贵、福运长久的梦想。当然,9年来,林福久还为那个情妇的父母买了房子、提供汽车、照顾生活,花费数百万元。那个情妇的父母才默认了……

  那一刻,王歆顿时昏死过去,醒来后,她才知道自己受骗了,被骗得一无所有了。人家明明告诉她,不会与她结婚,她还痴心不改地为人家“坚守岗位”,为人家当性奴隶。一晃6年过去了,她如今已经30岁了。作为一个女孩子来讲,已不年轻了。她的青春年华都无偿地奉献给了林福久,曾两次做人工流产。医生告诉她说:连续的人工流产,会对生育系统造成致命伤害。她曾想到做整容和处女膜手术,改头换面到一个无法知道她身世的地方去。然而,那是要承担很大风险的。她已经下决心不嫁人了,因为嫁给谁,都将是对对方的一种玷污,其后果无疑是悲剧。

  为此,她也想追究林福久的责任。尽管作为一个成年人,她给林福久当“二奶”是不道德的,是违法的,落此下场完全是咎由自取,但她认为自己仍然是个受害者,因为是他欺骗在先,如果他早说,他不止有一个二奶,她是绝不会再给他当二奶的。固然,她是个意志不坚定的女孩儿,可对这样的女孩就应该欺骗吗?就因她有过错而不追究对方的欺骗责任吗?

  我采访王歆的时候,她正在咨询法律专家,为最后起诉林福久作准备,是否真正起诉,要看咨询的情况而定。但不论结果如何,这都将是一个爆炸性的新闻。

  林福久就是靠这样精心伪装的“画皮”,靠他大权独揽、索贿霸道,虚构善举、伪装廉政,使得他这个两面人左右逢源,安稳地坐在局长办公室里,继续他的腐败生涯。

  即使是2002年离开了税侦分局,林福久仍然相信自己的关系网牢不可破。看到邵正杰案东窗事发,他心中虽然有些忐忑不安,但并没有意识到危险正在来临。因为,他已经名正言顺地拥有了5000万财富,开始梦想建造东北最大的养老院。他还坚信有钱能使鬼推磨。然而,他的个性张扬、他的横行霸道,使他无法了解事实真相;他的骨子里吝啬,他的小抠小气,又使他不肯花更多的钱铺路。于是,他没有警惕到危险正向他逼来:控告他的信件,正在源源不断地向上传达着民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上海一九四三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不再让你孤单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