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日军731部队暴行实录:刽子手讲述杀人经历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5 18:00   新浪文化

  圆木

  被用来作实验的人统统取消了名字,代之以“圆木”的称呼。关东军源源不断地将活人“特别输送”到731部队。他们来的时候两个一组,一上一下相对地捆在草席中,用一根、两根来计算。他们大多数都是抗日的中国爱国分子。没有一个人能够活着出去,至死也没有人会记得他们的名字,他们的亲人永远都不会知道他们是怎么死的。

  在“圆木”中的伤寒实验是这样进行的:预先准备了一公升投有伤寒病菌的甜水,然后把这一公升甜水用普通水冲淡,分给约50名中国人喝了,他们都是战俘,其中只有几个人事先受过预防伤寒病的注射。结果是所有的人都染上了伤寒病。

  还有一次,为了检验细菌的效力,首先给50人注射了防病的药,50个人被分作5组,一部分人注射两次,一部分人注射一次,并且注射的多寡不一,另一部分人不注射,然后观察伤寒在这些人身上的反应。“这些人大部分都染上了伤寒症,其中有12人或者13人因病死掉了。

  就是感染了细菌不死的人,也要接二连三地进行实验,直到因传染病死去时为止。为了研究各种治疗法,对已受传染的人也曾加以治疗,也给他们吃正常的饭食,等到他们身体完全恢复后,就把他们拿来做另外一种实验,用另一种细菌传染他们。无论如何,从来没有一个人能活着走出这个杀人工厂的......

  被告三友一男讲述了他的杀人经历:

  答:用活人来作实验,是在1944年8、9两月间进行的。进行这种实验的办法是用一种使受实验者觉察不到的方式发给他们一剂催眠药或毒药去吃。受实验的都是俄国人和中国内地人,共计七八名。实验时所用的药品有朝鲜“朝颜”,海乐英及蓖麻青。这类毒品都是渗进到食物内去。

  在两个星期内,曾把这种渗上毒品的食物给每一个受实验的人吃上五六次。菜汤里面主要渗的是朝鲜“朝颜”,米饭里面大概渗的是海乐英,烟里面渗的是海乐英和“巴克塔尔”。受实验的人,在吃了朝鲜“朝颜”的菜汤后经过30分钟或1小时,就一连睡眠5个小时之久。

  所有受实验的人们接受实验后经过两个星期,就软弱得再不能使用了。

  问:那里又怎样处置他们呢?

  答:为了保守秘密,所有这些受实验的活人都被害死了。

  问:用什么办法害死的呢?

  答:有一个俄国人是由我们遵照科学工作员松井命令用注射氰化钾的办法害死的。

  问:究竟是谁把他害死的呢?

  答:氰化钾是我给他注射的。

  问:你把这具被你害死的俄国人的尸体怎样处置了呢?

  答:我在本部队牲畜掩埋所那里把这具尸体剖开了。

  问:你把尸体剖开后又怎么处置了呢?

  答:我把这尸体埋下去了。

  问:在什么地方掘的坑子呢?

  答:在部队后面的牲畜掩埋所那里。

  问:即是在掩埋死牲畜的地方吗?

  答:是在同一地方,不过是埋在另外一个坑子里(旁听席上显现惊动,发出愤慨声)。

  问:请你说说,你究竟是用什么方法把这人杀死的,你是怎样把他杀死的呢?

  答:为了要给这个受实验者注射氰化钾,我曾遵照松井指示设法使他泻起肚来,而这就成了注射氰化钾的借口。

  问:可见,你原是欺骗了这个人了。你口里对他说是要给他打药针来给他治病,实际上却给他注射了氰化钾,对不对?

  答:对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