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日军731部队暴行实录:天皇的杀人工厂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5 18:00   新浪文化

  “但丁的《神曲》中把地狱分成9层,在平房,石井四郞把他造的地狱分成8个部门。”石井四郞的8层地狱,有的是有编号的,有的根本就没有,那些没有用数字表示的,是最黑暗最隐秘的部分。

  石井四郞只是这座人间地狱的大管家,天皇是它的主人。

  1936年,哈尔滨近郊的农民接到平房警察驻所限全体村民在一个月内迁出的命令,而在迁出时,警察则将部分房屋点火焚烧。拥有110余年历史的村庄至此消失,死亡工厂就此开始建造。被赶出家园的农民或在731部队建筑工地上服役,或被迫流落他乡,此外,731本部的西、北、东三面,相距2至5公里的三个村庄全体村民也被命令一律迁出,沦为无人区,上述四个村庄被强占土地610公顷,被迫迁出的农民共546户,丢掉房屋1638间。

  这就是石井四郞的杀人工厂。“731部队是奉日本天皇裕仁1936年敕令建立的。……这道敕令曾印成多份分发到日军各部队,以便使全体军官知悉。我个人读过这敕命以及关于该部队人员表的附件,读后我就盖上了私人圆章,以示签署。”(摘自梶塚隆二受审记录摘录)

  1936年8月,“关东军防疫部”根据天皇的命令成为正规军,开始建造外表上是为军队提供“防疫”、“供水”(预防传染病和供给净水),实际上是开发细菌武器的秘密机关。

  “日本必须开发细菌武器。”梶塚隆二说,“有一次,1941年夏季,石井将军在自己办公室内同本部队负责工作人员谈话时,说明过日本军事当局为什么要成立像731部队这样一种研究机关的原因。当时他说,日本没有充分的五金矿藏及他种制造武器所必需的原料,所以日本务必寻求新式武器,而细菌武器便是其中之一种。此外,石井还指出说,所有各个强国都在这方面进行着相当的工作,因而日本在这个问题上也不应当落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