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精彩阅读:村长要直选(5)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6 14:58   北京文学

  作者:蓝 强

  五

  当杜大刚和王玉贵心情沉重地回到家中时,屋里早已坐满了人。杜大刚的大伯、爹 爹、叔叔们全都脸色沉重,心事重重。他们看见王玉贵在这时进来, 显得有些吃惊,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

  王玉贵满不在乎地找个地方坐下,看着大家,一脸笑容地说,我不是探子,我是自家人,不用担心,我是劝大刚留下来竞选村长的。我的那帮人,肯定全投大刚的票。我和大刚感情如何,你们应该相信我,况且,我也不屑于和其他的人合伙。

  别人都不吭声,杜大刚的爹咳嗽了一下,说,玉贵的脾性从小我就知道,我相信他,大刚这次既然当了候选人参选,我们就一定让他选上。否则,不但丢了老杜家的脸,而且连天理公道也丢了,凭大刚的本事品性,凭我们老杜家为山后村第一大姓,他不当村长,谁当呀?

  王玉贵说,对呀,这个村长就得由大刚来当。我盘算过了,全村参选683 票,除了我们五人的得票,外面还有一百二十多票,如果我和大刚联手,那样大刚就有一百八十多票,关键就是看能从外面 这些机动票中拉到多少了。

  杜大刚的大伯说,凭大刚的为人,这些零散票大部分会拉到的,这样,大刚的票数就近三百张了。

  王玉贵说,如果是这样的话,只要李宝国、周春生、杜世富三个人不伙起来对付我们,大刚的这个村长就当定了,你们老杜家如果不是杜世富这么横插一杠子,大刚的村长十拿十稳,谁也没办法。

  杜大刚的四叔说,杜世富这个顽固东西,他反而认为是大刚坏了他的事。他和周春生有点姻亲关系,我看,他一定会和周春生伙着干的。老杜家出了这样的家伙真丢人。

  王玉贵说,井底之蛙,不成气候,他们伙起来也没问题,我王玉贵就是豁出当穷光蛋,也让大刚当上村长。

  杜大刚的哥哥说,对,大刚就该当村长。我看呀,杜世富那部分老杜家的人中,一大部分还是愿意大刚干的,只不过是受了杜世富的哄骗利用罢了。

  杜大刚的大伯说,玉贵,我们都信得过你,到时候你可千万别变卦呀,那样,我们老杜家可就惨了。

  王玉贵急得什么似的说,大爷,我那还叫人吗?我若存一点私心,定叫天诛地灭。我就不在这儿耽误时间了,我还要把明天的选举工作准备充分,大刚这个村长是当定了。王玉贵说完,跟大刚打了个招呼,风风火火地走了。

  杜大刚内心还在激烈地斗争着,他的心一会儿在这破旧的茅屋中,一会儿飞到灯火通明五颜六色的城市大街;一会儿思绪绕着青山、小河和父老乡亲们缭绕,一会儿思绪又飞到城市早晨的公园中,飞到茜茜那娇气迷人的笑容中。大刚不知道自己该听天由命还是坚决反对这件事。他内心一些牢固的东西开始动摇了,他虽然插不上话,但他心里说,管他呢,看看事情到底会怎样收场吧。

  晚上,大伯、爹爹、母亲他们仍旧全体出动,挨门挨户做思想工作,为杜大刚竞选村长而热情似火任劳任怨风风火火地忙着,家里偏只闲了村长候选人杜大刚,一天思想的斗争让他疲惫不堪。杜大刚早早躺下,想好好休息休息,可是,躺在床上,大刚怎么也没有睡意。他脑子里响着各种各样的声音,竟在自己的家里失眠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