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精彩阅读:村长要直选(8)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6 14:58   北京文学

  作者:蓝 强

  八

  事情的发展有些出乎杜大刚以及众人的预料,王玉贵、杜大刚的大伯、爹爹、叔叔几个人在太阳还没下山的时候,临时紧急凑到了一块儿。

  王玉贵焦急地说,周春生这小子果然和李宝国联手了,这下情况对我们大不利。

  杜大刚说,周春生怎么会舍得?

  王玉贵“呸”一声说,利益和形势所逼,又有什么办法?李宝国这家伙精明,听说他不仅答应让女儿嫁给周春生的儿子,还许诺让杜世富干副村长!

  杜大刚的三叔也急乎乎地说,李宝国这个东西,他开始用钱挖咱们的墙脚了,西北沟那儿的老郑家二十多口人,全都让他买通了。杜大刚的爹爹说,郑老大怎么会这样,他会忘了咱们当年的情分?

  杜大刚三叔说,二哥,你脑筋这么不开化,这年头,情分还值几个钱?值不过三十块钱!李宝国出三十元 一张票的价格,就把郑家这部分票全买去了。不过,郑老大总算还有点人性,向我说明了这个情况,让我们早作准备,以免到时措手不及。

  杜大刚的大伯说,还不光这些呢,南沟崖老张家十几票也让李宝国用钱给买了去,我们和老张家世代交厚,姻亲不断,谁料关键时候竟不如几张破钞票,这真让人寒心。

  杜大刚的大哥也听到了坏消息,他说,听说宋水成亲自为李宝国拉选票了,那些求他批宅基地、当兵、办户口、提前结婚、生二胎的人们,谁敢不买他的账。

  杜大刚听了这些,皱着眉头说,如此看来,不知道的不算,仅知道的票数我们就减少了三四十票,加上暗地里被李宝国和宋水成收买的人也绝对不会少于五六十票,看样子,我们是斗不过他们了。

  王玉贵愤愤不平地说,怕什么?他们用钱买,难道我们就没有钱?这次我带回来不到二万块,他们三十元一张,我出四十元。

  杜大刚说,这不是用钱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我也带回来几万,公开用钱买票的话,李宝国必输无疑,可这成了什么?如果仅靠这样我才能当上村长,我当这个村长又有什么意义?以后又如何开展工作呢。我当不当村长不要紧,可别坏了村里的风气,糟蹋了这次选举。王玉贵着急地说,是他们先这样干的呀。

  杜大刚说,我们也这样干,又和他们有什么两样。

  杜大刚大伯说,难道我们就甘心失败,前功尽弃吗?

  王玉贵大声说,不,我们决不能就此罢休,我咽不下这口气。杜大刚斩钉截铁说,如果你们花钱买票,我就是选上也不干,我说到做到。

  一屋子的人知道杜大刚的脾气,要是真惹怒了他谁也没办法,众人都沉默了下来,谁也想不出好办法来扭转目前的败局。

  王玉贵突然高兴地说,我有办法了。

  杜大刚看着他,有些怀疑地问,有什么好办法?

  王玉贵眉飞色舞地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绝对会起作用。不过到时你可要听我的。

  杜大刚说,只要你的办法光明正大,我一定听你的。

  好,那你们就瞧我的吧。

  话音刚落,王玉贵就一阵风冲出去。

  杜大刚弄不明白王玉贵葫芦里装什么药。他看见夕阳钻进屋里给每个人的面孔都涂上一抹阴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