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精彩阅读:村长要直选(6)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6 14:58   北京文学

  作者:蓝 强

  六

  选举结果既在意料之中,多少又有些出乎意料,杜大刚果然遥遥领先,以 337票位居第一;李宝国以178票坐稳第二,而出人意料的是周春生,他以165票屈居第三。本来以杜世富和他联手,他应该稳居第一,可因为王玉贵和杜大刚联手,而且杜大刚还从杜世富的势力范围中抢走了近一半的票,结果周春生不但没有得到第一,连第二的位置也丢了。

  会场里乱糟糟吵嚷嚷地乱成一片。杜大刚的支持者们眉飞色舞兴奋不已说说笑笑,而另两位的支持者们则怒气冲冲,发着各种各样的牢骚,还有一些顽固分子吵着票上有人做手脚,唱票的也有问题。

  轮到支书宋水成讲话的时候,会场都静了下来。宋水成环视了一下人群,不紧不慢地说,票数不用宣布大家也都知道了,得票最多的是杜大刚,但因为没过半数,所以,我和刘委员研究过了,这次选举作废,明天上午我们继续选,因为上面有规定,要当村长选票必须过半数。

  对宋水成最后的宣布,选民们立刻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刚才还兴高采烈的一方,立刻变得垂头丧气;刚才牢骚满腹大为不满的一方,如今却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挽回败局。

  杜大刚默默无语地和王玉贵、大伯、爹爹、叔叔他们一块儿回到家中。王玉贵皱着眉头说,今天的选举大刚获胜,看似个好兆头,却也有不利之处,那就是把李宝国和周春生他们逼到了绝路,如果李宝国和周春生两个联手,这就对大刚大大不利了。

  杜大刚的大哥说,他们二人联手怕什么,我们现有的票数再差几票就可以过半数了,这几票,只要我们豁出去必会拉到手。

  杜大刚三叔说,大刚这次得了那么多票,确实是李宝国和周春生的大意所致,如果他们真的勾结起来,还真是令人头痛。他们肯定会拆大刚的台,对支持大刚的人进行拉拢利诱,而且,这种时候肯定有人会坐不住,要亲自出面维护自己的利益了。

  王玉贵问,大叔,你说的是谁?

  杜大刚三叔说,我说的是宋水成。他和李宝国关系不一般,和周春生有点小矛盾,他一定会想方设法帮李宝国当上村长的。何况他也明白,只要让大刚干上了村长,他的书记位子随时会受到大刚的威胁。这个人肚子里的小九九,可精得很哪。

  正说到这里,就听后面窗子下“咔嚓”一声,杜大刚的爹爹喊道,谁?是谁在后面?

  一阵噔噔的脚步声匆匆离去。屋里和屋外同时可怕地静下来。杜大刚的大伯说,他们果然开始行动了,今后我们谈话时要小心,千万不能大意,下次再碰头,找几个人到外面瞅着点。

  杜大刚露出了一脸苦笑。

  王玉贵说,我们还是抓紧活动,谁抢到前面谁就得到主动,我们不仅要把原有的人保住,还要尽量地拉拢对方的中间派。

  杜大刚的爹说,这可是到了节骨眼上,不能松一口气,我们说干就干。

  杜大刚说,你们还没有吃午饭呢。

  王玉贵说,这火候谁还吃得下饭?

  一屋人呼啦啦一阵风似的旋了出去,空荡荡的屋里只留下杜大刚在孤零零地瞅着从外面斜射进来的阳光。

  杜大刚看着阳光在地面缓缓地爬行,他听见山风溜到他的身边,似乎在极力地向他说些什么。他用力地辨认着,可是,他越是想听清就越觉得声音模糊,他知道自己从山风中找不出答案。他之所以犹豫不决,难下决心,就是因为心里突然多出了一个微弱但有力的声音,这个声音在命令他留下。

  杜大刚觉得,他必须给城里的女朋友茜茜打个电话,他须得跟她说点什么。但到底说些什么,他并不知道,他正是被这个问题困惑着,苦恼着。他下意识地拿出手机,可是,这不管用,这玩意儿在这深山中只是一块废铜烂铁,他仿佛从手机的屏幕上看到了茜茜的面孔。茜茜在焦急地等着他的消息。

  正在这时,宋水成那二十出头的儿子进来了。他告诉大刚有人从省城打电话找他,杜大刚一愣,接着就急急地跟着他向宋水成家里匆匆走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