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精彩阅读:村长要直选(7)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6 14:58   北京文学

  作者:蓝 强

  七

  山后村最好的房子就是宋水成的家,它高踞在朝南的山坡上,其他的房舍匍匐在它的脚下,杜大刚听爹爹说宋水成盖成这处宅子只花了三十元钱。杜大刚不知道这三十元钱花在了什么地方,却知道其他钱是从哪里来的。杜大刚走进宋水成的院子里时,老远就看见宋水成正和那个刘委员坐在堂屋里喝酒,酒桌上杯盘狼藉,那刘委员脱了上衣,光着膀子在那里和宋水成较劲。杜大刚进去的时候,宋水成说,可能是你媳妇打来的吧,都来了好几遍了,看样子很急。刘委员说,热乎乎的一下分开了,也难怪人家急,再不回去,人家可不让你进门了。宋水成说,让大刚接完电话再陪我们喝几盅,来,我们喝,我们喝。

  杜大刚握住话筒的时候,犹豫了一下,他至今还没有想好该对茜茜说些什么,也许根本就用不着解释。这不是需要解释的事。杜大刚喂了一声,就听到那边传来茜茜急切的声音,大刚,你怎么了?回去也不给我来个电话,快把我急死了,到底怎么了?

  大刚有些不自然地说,爹没事。

  茜茜说,爹没事?那为什么让你回去?

  大刚看了一眼正在喝酒的那俩人,他们也似乎在用耳朵听着这边的事。大刚说,这事一时半会说不清楚。

  茜茜停顿了一下,说,说不清楚不要紧,反正我也不想听,我只想让你马上回来,立刻回来。

  什么?让我马上回去?到底有什么事?大刚听到茜茜的话有些不正常,就急了,大声地问。大刚注意到,宋水成和刘委员都不由自主地向这边望了一眼,显然他们也想等着听下文。

  茜茜带着点哭音地说,你还问呢,我有什么事?就是有什么你能怎么样?你是不是不想回来了,是不是家里又给你说了个媳妇不要我了?

  杜大刚有些上火,他生气地说,你别胡搅蛮缠了,快说,你那里到底有什么事?平时你可不是这样的。

  茜茜在那边显然掉泪了,她委屈地说,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有个坏小子进来骚扰我,让我赶跑了,我只是想你,你快回来吧。如果再碰到这样的事,我自己不知该怎么对付,我好害怕。

  杜大刚松了口气,在外面开美发厅是经常碰到一些这样的事情的,凭茜茜的经验可以应付。他对茜茜说,别着急,我马上就会回去。没别的事了吧?

  茜茜说,虹云大厦那边有家美发厅要转让,那儿地段非常好,只要我们接手过来,肯定会生意兴隆,价钱也不贵,不到三十万,你不是一直想着扩大我们的事业吗?这下机会来了。

  杜大刚的心一动,随即又感到惋惜,他不动声色地说,我知道了,等我回去再说,你先别急着筹款。

  茜茜说,我已跟人家打了招呼,人家最多等三天。

  杜大刚说,我知道了,你要注意身体,别老不吃早饭。

  茜茜说,我知道了,我等你回来。

  杜大刚在挂上电话之前,听到茜茜在那边发出一个热情洋溢的响吻。他感到一丝甜甜的幸福,耳朵一热,笑着摇摇头,随即脸上又浮出忧郁的神情。

  宋水成说,来,大刚,喝两盅。

  杜大刚说,宋书记,我不会喝,再说,我已吃过饭了。

  宋水成说,吃过饭了不要紧。

  杜大刚说,我实在是滴酒不沾的。

  宋水成说,那好吧,实在不喝酒,就过来喝杯茶。

  杜大刚不好再走开,就走过去坐下,显得满腹心事。

  宋水成边给他倒茶,边说,大刚,我要是算起来还和你有点表亲,你就叫我一声表哥,别书记书记地叫,那多生分。

  刘委员边低头撕吃一条鸡腿,边说,小伙子就该有点出息,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有点儿本事的,谁还在这山沟里穷受?你还回村里折腾什么?你就是舍得那边的花花世界,女朋友也不愿意呀。杜大刚听了这话,一声不吭。

  宋水成对刘委员说,老刘呀,你不知道,大刚是让他爹爹装病骗回来的,这山里人脑筋老,也不想想,孩子在外面有多大出息?非要拉回来让他们受罪不可,大刚不会上这个当的,一步走错他这一生就完了。我猜你很快就会回城里的,哪怕选上了你,你也会坚决不当这个穷村长的,是不是,大刚?

  杜大刚说,不,宋书记,你说错了,只要老少爷儿们看中了我,我就会好好地当这个村长,不让老少爷儿们失望。

  宋水成和刘委员听到这话,不约而同地一齐盯着杜大刚那双光芒闪烁的眸子,出乎意外地呆住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