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精彩阅读:迷失的云彩(3)

http://cul.sina.com.cn 2005/05/18 11:47   北京文学

    作者:恨铁

  三

  就从一件衣服说起吧。想到老板娘拿去的210元,我就烦。我只能让“眼镜“帮我补回来是不是?腊月二十九清晨,我们登上了湛江开往襄樊的1474次列车,直奔“眼镜“的老家———湘西北某山区农村。我是湖南人,能不知道春节该多带几件衣服?但我想的是,到下车时,不让他买件衣服就不是我了。

  在湛江上车时,我就开始设想让他送我一件什么样的衣服了。我真想有件上档次的衣服。当然不可能是张曼玉穿在身上的那种,那不是要十多万美金吗?就这样干一辈子也买不了。我只想要一件三五百元的就行。真的,你可能认为三五百不贵,但你去看看,我们这些姐妹有几人穿过上档次的衣服?至少我没有。我的裙子没一条超过50元的,唯一惹人注目的是透明加超短;我的上衣也没一件不是廉价的,唯一引人注目的是袒胸露臂。我们大都不会把钱花在吃穿上。如果好不容易拥有了一套上点档次的衣服(譬如碰上带我们出去的大方客人因为满意你的服务,送一件,尽管不会太上档次,但总比自己买的强得多),我们也舍不得天天穿,大部分时间都像对待宝贝一样放在那里。现在是,就连这样的衣服我也没有。先前不是说过吗?上次带我去黄山的那位,多给我500元钱的那位,本来是要送我衣服的,我们逛了好多商场,试了好多件,可我试来试去都说不满意,直到他再也没心思逛了,说,干脆给你500元,你自己去买吧。他的话一出口,我马上改变了主意。想到“20万“里又多了500,我还要那么昂贵的衣服干啥?

  但这回,当我知道“眼镜“也是湖南人,而且老家离我老家不过百余公里后,我决计找他要一件好些的衣服,待“工作“结束后回老家去风光风光。

  车过柳州,我便开始了自己的计划。车过柳州,“眼镜“已经开始给自己加衣服了。他自己穿上毛衣时,问我:不冷吗?我非常果断地说:不。他说,姿势真能避寒冷?我把嘴凑到他耳边,悄悄地说,有种姿势一丝不挂不也很暖和?

  我说得太肉麻了是不是?干我们这行的这算肉麻?我们的嘴不仅是用来说话的你知道吗?就像我们的生殖器早不仅是用来生育一样。又何只是我们这样?前不久有位女性学家不是说过吗?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殖器已经具备了三大功能:生育、娱乐、公关。一家都市报上登的。我当时还想过,那我们算什么?我们几姐妹看过报纸后还曾说过,这也算性学家?还不如我们哩?我们发挥的功能怎么能不在性学家的统计之列?我们还差点写篇文章寄给报社,可我们知道报社不敢发表。因为连性学家的文章也刚发出来就有人批驳,过几天,那张报纸又登了一篇文章,把女性学家骂了个狗血淋头,然后还叫她先示范示范。

  我们便懒得再去关心报纸怎么说了,好好干我们的吧。其实我们早就清楚,不仅是生殖器,我们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具有其他人不一定具有的功能。这功能我不说你也知道。

  只要能赚钱,我们可以随客人意愿以任何方式服务,还怕说句肉麻话?

  没想到“眼镜“听了我的话后一阵面红耳赤。当然,先只是愣了一阵眼,然后又推眼镜,本来推上去按一下就不用再推了,可他却偏偏要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推,直把自己推得面红耳赤。

  我快活极了。我能不快活吗?我从没遇上这样的主儿。如果我也老老实实,到时候他真的按协议说的不要特殊服务,那我哪有额外进项?

  对了,我差点忘了“眼镜“租我的原因。说起来很简单:这个叫刘星的男人不大不小30岁了,在一家外企工作,还是硕士生,还是个独生子,让人羡慕死了。要是我也是硕士生该多好,就不用干这行了。不过也不一定吧,大学生卖淫的好像也并不新鲜是吧?硕士生就不一定处处吃香是吧?刘星不就连女朋友都没有吗?还得出钱租我去当他女朋友回家跟他父母过春节。起先我以为他也像我常常遇到的客人一样,有回碰上一个30来岁的客人,他说,要女朋友干啥?结婚干啥?好多有家的人不是连饭也不在家里做?进馆子吃饭跟进妓院睡女人有什么不同?结了婚就难得有那么自由,就不可能想跟哪个女人睡觉就跟哪个女人睡觉。我差不多都被这些弯来拐去的逻辑弄得一头雾水,想来想去倒得出一个可喜的结论:如果男人们都不结婚,我是不是可以赚更多的钱?想来想去又否定了,男人都不结婚那女人怎么办?那不个个都要干我们这行?那我还有钱赚么?

  你是在说我病人想屎吃是吗?那就到此为止吧。但你要明白我想来想去都是为了那20万元的目标。你都听腻了不是吗?可我现在还想一件或者一套上点档次的衣服,不然我就不会那么投入地工作。

  我害怕“眼镜“不会在协议之外再施舍,只好一个劲地拼命努力。

  我见那句“肉麻“的话让他尴尬至极,马上摇身娇滴滴地成了清纯状,说,人家是怕你不满意,想尽快进入角色嘛!如果不想听的话我不再说了嘛。于是,我装作很认真地问他:为什么要带我这种人去冒充女朋友?不怕掉价?他没说话,又一门心思地推眼镜。我终于忍不住笑了。我相信我的笑声很甜,连邻铺的旅客也望着我跟着我甜甜地笑了。我兴奋极了,趁势开始了对他的进攻。我干脆伸手吊住了他的肩膀,然后把嘴送到他耳边,轻轻地斩钉截铁地说:不告诉我我就缠住你不放!他才无可奈何地一边求我放开一边说了原因。他说现在还不想找女朋友,他想留学,找了女朋友然后留学的话,说不定将来双方都会受伤害。而老家的父母只知道要尽早娶儿媳抱孙子。前几天来电话说,家乡有位刚从大学毕业分配回老家的教师,说明白点,父母亲已经请了媒人,女方也相当满意。而这位“眼镜“连跟自己朝夕相处的好多好女孩子都不想谈,更何况老家的?有朋友便帮他出了现在这个主意,把父母骗过去不就得了?

  “眼镜“告诉我这些后,好长一段时间,我不知怎么会有种酸不溜秋的感觉。我甚至还想过,如果哪天我真能嫁个像“眼镜“这样的男人那该多好啊!

  我当然知道这种想法荒唐到了不能再荒唐的地步。比做梦还做梦。后来,我突然就不想理他了。“我要去做梦了。“我说。没朝他看,我便爬上中铺睡觉去了。多多少少想了些什么,然后对自己说:那么现在,我唯一的愿望就是在他身上多捞点“油水“。

  火车驶进湘西北一个小县城时是在第二天凌晨五点。乘务员的叫唤也没让我醒来。睡觉真舒服啊。好久没睡过这么长长的一觉了。“眼镜“推醒我的时候,我差点以为是来了“客人“。对不起,你大概不会以为我在卧铺车厢里也想接客吧。在校读书时,老师不是说过“条件反射“吗?就是条件反射吧。真的,这几年里,我几乎没离开过工作间。当然,除被人带出去以外。也不是我一个如此,大部分姐妹都这样。有极少数姐妹在外面租了住处,那是有了长期固定的大客户。此外,大部分都在“工作间“睡觉。这样才有可能接到更多的客人是不是?我知道那地方不是真正能睡觉的地方,“独立“出来后,我也曾想过去外面租间安静的房子。我都设计好了,三四个平方就行,能放一张钢丝床,然后一个小小的梳妆台,梳妆台上放一个小镜子、一把小梳子,再放几瓶化妆品,就行了。钢丝床当然是靠墙放着,墙上要洁白如雪,万一不行陈旧点也没关系,我会去买几张白纸糊上,再在上面贴点什么,小床上要铺上粉红色的垫单,南方天气不冷,再买一床蓝色的毛巾被就行了。

  我是这样想的:我也要每天“工作“下班后回家,一个人好好地拥有自己的世界,我决不会让任何人去我家打扰。

  我都把我的想法告诉了老板娘,我问她能不能帮我找间便宜些的房子。没等老板娘回答,有个小姐妹便说,你疯了!才“独立“几天就想享受?难道就有固定客人了?那也应该由他去找房子呀!你在这里是想帮别人赚房租?再说,到时有客人来找你怎么办?干我们这行的睡觉就是工作。有人来跟人睡,没人来自己睡,有必要再去租房?

  我还有什么理由那样做?

  被子脏点就脏点吧,再干净的东西被人用了不就脏了?

  只是,真的,这多年了,像今晚在火车上这样睡个好觉的日子实在太少。连那次陪港商去黄山也没有,那死老头真他妈能,根本不可能让你安安静静睡一晚。

  “快起来吧,马上到站了。“

  在“眼镜“一连串的催促声中,我才明白自己是在轻松的旅途中。

  “眼镜“又加了一件毛衣。然后说,下了车会很冷的,你也把毛衣穿上吧。我这才被他的话提醒了,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我笑笑,说:

  “我才不冷哩!“

  “真的,你现在这样子绝对不行!“

  这我还不知道吗?我才穿了一套牛仔装。可我说,我不冷。

  我当然不会不冷。刚下车来,我便觉得浑身上下像冰块一样,北风狼嚎一样,嚎叫中又成了一条条拼命逃窜的蛇,专往身体里暖和的地方钻,仿佛要吸尽我体内的每一丝温度。望着夜幕下来来往往的人流,看着别人都包裹得严严实实,我甚至有些恐惧。我后悔动身之前真不该为了打“眼镜“一件衣服的主意而出如此下策。假如他任我这么冻下去那可怎么办?

  好在我终于没有失算。我挽着他的手臂没走几步,他便停了下来,推了几下眼镜,再次问:

  “真的不冷吗?“

  问完他忍不住隐隐发笑了。

  我用非常来电非常磁性的眼光望了望他,笑笑,偏着头,傻傻的,哆嗦着说:

  “就不冷。“我真有些害怕他再让我冻下去,马上又说:“不过,借‘男朋友’的衣裳穿穿也是可以的吧?“

  “你没带衣裳?“他瞪大眼睛问。

  “我哪知道这鬼地方会这么冷。我又没来过。我哪知道零度就这样冷?我只知道夏天在冰柜里拿冰棍好舒服哩!那不也是零度以下吗?“

  你猜怎么样?我这种“傻傻“的味道不错吧?“眼镜“就一下子不再推眼镜了,傻乎乎地笑了几声,赶紧将旅行箱里的衣服拿了一件让我先穿上,然后带我去逛了商场,帮我买了一件标价380元的羽绒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篇小说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困兽之斗
[Beyond] 声音
[韩 红] 天路
[原唱原声] 冰力十足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