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精彩阅读:迷失的云彩

http://cul.sina.com.cn 2005/05/18 11:47   北京文学

  一个来自农村的大学生,没有女朋友,父母很着急。母亲肺癌晚期,眼看熬不过这个春节,情急之下,大学生只得租一个小姐回家,给母亲最后的安慰。不出所料,春节没过完,母亲就去世了。在大学生家里,小姐扮演的角色是否称职?她的心态发生了什么变化?她与大学生是否会假戏真做?

  原载《北京文学》(精彩阅读)2005年第4期。

  作者:恨铁

  一

  我没法否定,干我们这行的就像外面人想像的那么无耻下贱。我承认我们或许已经没了廉耻,可那也是一步步走过来的。如果不信,你去了解吧,没哪个姐妹第一次接客时不是痛不欲生。真的,第一次接完客时,没一个人不哭的,甘愿或者不甘愿上道的。就像小时候在深山里迷了夜路那样又急又怕,就哭了。当然,这时会有人来安慰你。没事没事,有了第一次就没事了。这就是道理。我们就是在这种道理中一步一步朝前走。就像小时候坐梭梭板,城里人叫滑梯,只要坐上去你就根本无法停下来。如果你不信,如果你也是女的,如果你连吃饭的钱也没法找到,又不想去偷去抢,你不妨痛不欲生地试一次吧。当你有了第一次,别人给了钱,你可以拿着钱后悔,可当你把那钱用光了,有人说陪我睡一觉吧,给你200元;同时又有人说,去我餐馆里当服务员吧,一个月给你400元。你看你会跟谁走?

  我不想说我的第一次了。实质上我都记不清我的第一次了,我永远只记得那个魔鬼一样的暴牙。也许他并不是暴牙,但我的记忆总被两颗暴牙死死地咬着,像那些得意的猫玩老鼠一样,并不急着把它咬死,而是咬在嘴里摆来摆去摆得让人生不如死,所以我就不去想它了。好在现在我不是那时的我,我现在已经可以按客人需求的任何方式进行服务。我已经是这个行当里出色的选手。我甚至可以把从客人那里学来的经验传授给其他姐妹。我可以整天满面笑容,可以对任何客人热情周到,我甚至会与姐妹们去抢客。如果明明是我的客人被姐妹抢走了,我一定会让她下次还一个给我。

  我怕什么呢?我已经订好了目标:赚足20万元就不干了。我想好了,赚足20万之后,我就回老家去嫁人,如果有必要,我进一次医院,花三五百元就可以再造一个女儿身。没人知道的,我真名叫二妹,在这里我叫心仪。没人知道我曾干了什么。我才不会再回那屙屎不生蛆的山村去呢!父母不在世了,哥嫂从来就不值得我牵挂,14岁我出来打工,本身就是哥嫂的主意。我还回那山村去干啥?我会在县城买套房子,10万元足够了,然后找个自己满意的男人嫁过去。不信你等着瞧吧!那么,现在我还担心什么?我唯一担心的是生意不好。前3年我一直帮别人赚钱,真他妈亏!现在好了,已经有自主权了,为自己干。独立才半年,已经存了2万元。就算一年存4万,5年就有了20万,5年后我才22岁,正赶上结婚的年龄。如果能碰上个大方的客人,譬如香港、台湾老板,说不定一年半载就够了。我们这儿不是没有,有个姐妹才干一年,碰上一个香港老头,居然不让她再吃“百家饭“了,包她一年,给了她2万美金,现在她早不干了。让人羡慕死了。我做梦都在盼望自己也能捡个大西瓜。

  当然,西瓜毕竟太少,所以我还得拼命捡芝麻,我不会放过每一位能够抢到手的客人。特别是那些要带出去包夜的客人。我分析过,能够带我出去包夜的客人,肯定比现买现卖的有钱。这就好比吃饭,进大酒店吃饭的人绝对比在街道上吃盒饭的有钱。我当然没有把这个结论告诉其他姐妹。好多姐妹是不愿被客人带出去的,怕碰上坏人,弄不好把命玩掉。可我觉得那种可能性太小,只要你不带太多的钱在身上,也不起心害人,谁会杀一个无怨无仇还陪他睡觉的女孩?再说,老家人都说了:生有屋场死有地方,阎王要你三更去,绝不留你到五更。该怎么死就怎么死,拦也拦不住,谁会想到我8岁死父亲,10岁又死母亲?

  所以我不怕。有次我还陪客人去旅游,就以夫妻的名义。实话告诉你吧。我现在越来越愿意跟那些一包个把星期十天半月的人出门,游山玩水真是件好事,有时还说不定真能动动心,找找做夫妻的感觉。那次陪一个港商玩黄山,玩了十多天,办假结婚证是他出钱,我从中还赚了300元。那真是个傻逼,200元就可以搞定的一个假结婚证,我说500元他就信。有了这护身符带上,我们走到哪都跟真的一样。10天下来,弄得我只差喊他老公了。真的,你不信是吧?分手时我差点要流眼泪了:按协议10天他给我2000元,可最后他竟然给了我2500块。接钱的那一刹那,我真的差点哭了。你不要以为是钱让我感动的。我承认不给钱我不会感动,但如果我给你100元钱打一顿你会感动吗?你说不准会给我200元打我两顿。

  之后好些天,我甚至还站在门前盼望他的再次出现。我真的盼望再有那样的情景出现。

  当然,遇上这种情况,最好是神不知鬼不觉地去,跟谁也不讲。跟姐妹不讲,跟姐妹讲了,她们会担心;跟老板娘更不能讲了,讲了她会“菩萨“一样叫你别去。她会说出去不安全,她要对你的安全负责。她能对我们的安全负责?她连我们姓什名谁都不知道,来自哪个旮旯也不知道,也根本不问,我们就是被人剁成肉酱包饺子吃了她也不知道,她会对我们负责?她难道会去公安局报案,说有个小姐妹从这儿失踪了?别的不说,如果公安局问她我们是哪儿人,她怎么说?连我的身份证都是她帮我找街上造假证的人办的。她才不会去报案给自己找麻烦呢!

  所以没哪个老板娘为一个小姐妹不声不响地离开而寻找。她不让我们随便出去是因为那样就没了台费收入。我们在她店铺里干,每接一个客她就有30元台费,就算平均每天接两个,她就得了60元。如果她知道你被包了出去,客人就得先按协议天数交清每天30元的台费。客人当然会乐意,可我们呢?在协议之外往往就别想再捞外快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篇小说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困兽之斗
[Beyond] 声音
[韩 红] 天路
[原唱原声] 冰力十足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