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世界最漂亮的女人--一个真实的伊丽莎白·泰勒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6 15:47   新闻午报

  伊丽莎白·泰勒一直被看做是美国电影史上最具有好莱坞色彩的人物:由童星成长起来的她貌美如花,她可以清纯,也可以妖艳,她的魅力、演技使她夺得3次奥斯卡奖,曾经的放纵,也使她显得肥胖和衰老。她的美貌、她的电影、她的丈夫……使得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她始终是媒体追逐的目标。她仿佛是浓缩了的好莱坞样本:艺术、美貌、金钱、爱情和注定要失败的婚姻。

  丑小鸭的大梦想

  在伊丽莎白·泰勒的生活中存在着几个极其重要的人物,她的母亲萨拉·泰勒无疑是第一位的,我们甚至可以说没有萨拉·泰勒,伊丽莎白·泰勒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

  泰勒夫妇虽然没有足够的财力让孩子们上私立学校,但是,萨拉·泰勒坚持让泰勒去和电影厂老板们的女儿在一起上舞蹈课。萨拉·泰勒通过舞蹈班上一位同学的父母,使泰勒获得了去米高梅影片公司试镜头的机会。而且,弗朗西斯·泰勒艺术画廊的一位老主顾也邀请她去环球影片公司试镜头。萨拉•泰勒深信这是由于自己多年虔诚的信仰产生了效用,便对兴奋不已的八岁女儿说,如果上帝要她当演员,她就一定会成为一名演员。“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上帝都是仁慈的,他的爱总会满足每一个人的需要。”

  为了去影片公司试镜头,萨拉•泰勒把小泰勒精心打扮了一番,买不起昂贵的真丝长统袜,便在腿上涂一层防晒霜假冒,并用眉笔画上一道黑色棱线。去米高梅影片公司之前,萨拉•泰勒还让女儿拿着一本基督教的祷告书,静静地坐着,祈望基督保佑,成就自己的梦想。

  米高梅和环球这两家影片公司都非常愿意接受泰勒这个美丽动人的小女孩。在与米高梅影片公司签约以后,萨拉•泰勒每天晚上都把泰勒浓密的黑发用布条扎起来,以使她美丽的卷发不至于变形。她总是领着女儿去研学那些与演艺有关的科目,如唱歌、舞蹈、化妆等等。到早上的时候,她总是要女儿学会如何不用眼睛就能踏准地板上的目标,如何在中心光环下表演。萨拉•泰勒为此煞费苦心。萨拉•泰勒还一直都认为是虔诚的信仰保佑了女儿泰勒,所以即使在摄影棚,她也要泰勒找空闲时间看《圣经》。

  萨拉·泰勒的苦心并没有白费,伊丽莎白·泰勒从此一路走红。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