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北京文学》:你真的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8 16:35   北京文学

  作者:蔡测海

  山里的姑娘百合来到广州,成了小姐,她的新名字叫白思思。她认识了艺术家老梅花K、雀斑脸阿勇……他们使她最终成长为白萍———白老板。这时,白萍的初恋情人豺狗忽然出现在她的面前,但豺狗不是以前的豺狗,白萍再也不是百合了。

  豺狗燃了杉树皮做的火把送百合上路,赶猪市的早班汽车。百合在那个叫猪市的地方上汽车,一百多公里以后到张家界坐火车去广州,这样,美丽的百合像一只美丽的鸟一样飞落在远方某一个地方。广州是什么?广州是一片树林子吗?

  你知道为什么要用杉树皮做火把吗?杉树皮火把不会熄,下雨也淋不熄。豺狗在大雨中用干杉树皮生火的奇迹让百合对他多了些,多了些什么?一个有许多山里人生活经验的男人女人会给他多一些再多一些。豺狗很凶,从来不会想到要吃她,他不会撕破她的衣服和皮肉。他是她的男人,她是他的女人。

  露水湿过腰,像趟过一条河。

  到山垭口那儿,林中有啼晨的锦鸡。离猪市离远行的汽车一定是不远了。歇一会儿?歇一会儿吧。站定了,两个人把手伸出去再收拢来,抱紧了,豺狗触着了百合坚实的乳房。豺狗把手伸进百合的衣服,摸了一遍,就算结束了。百合闭了眼睛,喃喃着你别伤害我,等我嫁给你时我要是好好的一个人。豺狗说,我等,我娶你,我要天天摸你。百合说,我出去挣了钱,你要去读大学,你都考上了,不读可惜了。豺狗心里痛了一下,人一心痛就会想到别人心痛。我读书读得让我爹心痛了,他抽了五十年烟,戒了,卖烟叶子让我读完了小学,卖牛让我读完中学,再没什么卖的了,要卖就只有卖我爹了。我爹有风湿病,膝盖痛,上坡下坡走一步哼一声。我娘跟我爹熬了半辈子,熬不出什么来,就跟一个草药匠跑了,我娘对我说,我苦不起了,不做你娘了。我哪知道她会跟那个草药匠跑呢?真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有什么办法?我爹为了庆贺我娘出走,要我陪他喝包谷烧,你娘走了好,省下一个人的口粮,卖了让你读书,你要高兴。你娘跟了草药匠能过好日子,狗日的翻身了,解放了,我是黄世仁刘文彩,压迫她太久了!喝酒,儿子!别哭,儿子!男子汉大丈夫,娘儿们走了就当是一只母猫不见了!我们家有一只大黑母猫,跑进屋后的森林里再也没回来……我娘是我娘,不是母猫。

  你哭了?豺狗的眼泪落在百合的薄薄的衣服上,渗进去,乳房就湿乎乎的了。那个时候百合还是个道地山女,山女同市女的区别,是没有乳罩也没有三角裤。

  杉树皮火把再燃了一截,东方发白,豺狗长了火把,天亮了,你一个人在路吧。到了一个地方就写信给我。豺狗从裤腰带里取出几十块钱。那钱汗湿了,湿成一个纸卷儿。你拿好了,别丢了。丢了就走不成路了。百合接了钱,想在身上找个地方藏了,没找到好地方,最后把钱塞进裤腰里。裤腰最保险。

  早晨的百合很有颜色,很漂亮。

  百合,你一定要小心呵!有人欺侮你,你一定要告诉我!

  百合笑着,我会小心会小心的。

  百合哭了。

  火把在天亮的时候燃尽了。

  百合大哭起来,钱不见了。

  坐汽车这么难受,还不如走路。要是走路钱也不会丢。汽车开始还好,后来就欺侮百合,这么一个大家伙欺侮一位小女孩。汽车欺侮一个人比什么样的邪魔都厉害,生一种怪病一样。百合吐出又苦又黄的东西,然后就晕晕乎乎的,到张家界下了汽车,一摸,钱不见了。钱被汽车吃了。坐不上汽车去广州,百合大哭起来。人们匆匆走过,没人问一声百合哭什么。张家界是一座旅游城市,人多,经常会有人哭,哭不算犯法,也不影响旅游,不会有人问你。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