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新武侠 > 正文

今古传奇武侠精品:喜福堂(连载)(5)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8 15:34   今古传奇

  作者:骑桶人

  五、白鹦鹉和老鼠

  古突子将张骨董送到那小院中,张骨董正要告辞出去,古突子忽然从怀里摸出个玛瑙盒子来,道:“这个还给你家主人。”张骨董先是一怔,跟着笑了笑,道:“古爷留着吧!昨夜有劳,这小玩艺儿虽然不值几文钱,却也有些趣味,权当骨董孝敬古爷的好了!”

  古突子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将那玛瑙盒子又收入怀中。这时忽听得檐角上有人尖声道:“张总管,原来你主人私吞了真君的珠宝,是为了孝敬这丑八怪来着!”

  张骨董抬头一看,檐角上立着一个着五彩衣的侏儒,长得獐头鼠目,令人一看就忍不住要起鸡皮疙瘩。

  古突子闷闷地问道:“这人是谁?这么大胆!”张骨董冷冷道:“这个矮子是稚川的山陵使韦无忝,为人奸猾狡诈,最是可恶!”

  那韦无忝道:“张总管说得不错,我为人最是奸猾狡诈。嘿嘿,如今我这奸人已打听得清清楚楚,监舶使吕太一与喜福堂勾结,私吞了十箱珠宝,又杀了明驼使夏侯雅伯,这件事若是被刺蝶使知道,嘿嘿,嘿嘿嘿……”

  张骨董道:“你待如何?”韦无忝眼珠一转,道:“听说吕太一藏了一个黑美人在岛上,你们只需将这黑美人转送给我,我自然会将儿孙们叫回。否则,哼哼,它们昨夜便已上路,此刻离稚川大约不到五百里了。”

  张骨董脸色微变,对古突子道:“古爷,有一事相求。”古突子点了点头,抬眼向立在檐上的韦无忝望去,道:“我最讨厌别人说我是丑八怪!”张骨董不再多话,转身冲了出去。

  那屋檐上的韦无忝被古突子这么一望,不由自主打了个冷战,他道:“想杀了我么?”古突子并不答话,仍是冷冷地望着他。韦无忝慢慢从腰间拔出一把黑色匕首,盯着古突子,却始终不敢跃下攻击;而古突子似乎也有些忌惮,始终立在屋檐下,动也不动。

  忽然,隐隐传出“吱吱”之声,古突子回头一望,只见不知何时,地上已布满老鼠,那些老鼠皆是拳头大小,一双褐眼放着冷光,“吱吱”叫着冲上了古突子的胸膛。古突子大喝一声,双手乱拍,想将老鼠拍下去,却如何能够!老鼠迅速爬满了他的全身,古突子倒在地上,手脚乱舞,渐渐地就不动了。

  韦无忝跳下来,将黑匕首收回腰间,冷笑道:“这点道行,也敢与我山陵使作对!”老鼠看他下来了,都“吱吱吱”地散到一边,似乎在邀功请赏。

  只见古突子已变成了一具骷髅,原先放在他怀中的玛瑙盒子,也落在一边。韦无忝拾起玛瑙盒子,收入怀中,又踢了踢那具骷髅,正要重新跃上屋檐离去,忽觉脚下一紧,似被什么东西扯住。他低头一看,原来竟是那骷髅伸出一只白森森的手抓住了他的脚。韦无忝惊得脸都白了,他拔出匕首,拼命地扎着那骷髅,骷髅却张开嘴,瓮声瓮气地道:“你不知道么?我是鬼,不是人!”说罢,抬起另一只手,捏住了韦无忝的脖子,轻轻一扭。但听得“嘎”的一响,韦无忝手中的黑匕首就掉了下去,“扑”地插入泥中。

  骷髅慢慢从地上爬起,四处看了看,弯腰从韦无忝怀中取回方才掉在地上的玛瑙盒子。他小心翼翼地将盒盖掀开,里面一只极小的白鹦鹉,大约是被突然出现的骷髅头吓了一跳,惊叫道:“哇,好可怕!我要晕倒了!”

  身后有人道:“张骨董只怕截不住那些老鼠。”骷髅合上玛瑙盒子,一点儿一点儿转过身去,原来是金钱僧立在他的身后,“你这便追上去,若是遇上刺蝶使,先拦一拦也好!”

  骷髅点了点头,把手一招,便听到有鼓翼之声传来,忽然从屋内扑出一大群乌鹊,团团将骷髅围住,“吱吱喳喳”地叫着。一只左翼上有根白羽的乌鹊一个翻身,飞上了天空,跟着别的乌鹊也蜂拥着向天上飞去。转眼之间,只余金钱僧一人立在院中。

  一只白鹦鹉飞过来,落在了金钱僧肩上,轻轻地啄着他长长的耳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